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刘集镇疏堵结合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18-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曾权伟)眼下,邓州市刘集镇曾家村朝晖养牛合作社负责人李朝晖可是个大忙人,因为电话一个接一个,是让他快去农户田地里拉已粉碎的花生秧。

李朝晖告诉记者,他建了一养牛场,需要大量的饲料。他用科学的方法,将花生秧青贮后喂牛,不仅牛爱吃而且上膘快。每年他都要收购大量的花生秧作为牛的冬季饲料。村民周化停告诉记者,他家种植的10多亩花生脱粒后花生秧直接卖给养牛合作社,每亩地多挣了几十元,花生秧也有了用武之地。

时下,在刘集镇,像李朝晖这样的养牛、养羊合作社争相收购花生秧用作饲料。100多台旋耕机配备了玉米切碎机,直接将收获后的玉米秆粉碎还田。

刘集镇镇长冯明雨告诉记者,在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镇里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农户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并把它作为消化农作物秸秆的主渠道,农民养殖企业得到了实惠,我们也轻松了许多。

在今年秋季禁烧工作中,刘集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主抓农业的党委副书记叶新朝为副组长,农业、公安等为成员的刘集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相应机构,切实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领导。实行镇领导包管理区,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工作机制,将秸秆禁烧工作任务细化到地块,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该镇利用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村民禁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至目前,全镇已悬挂横幅80多幅,张贴标语120多条,出动宣传车2辆全天不间断巡回全镇26个行政村进行宣传,使秸秆禁烧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推动养殖企业回收利用秸秆,实行秸秆综合利用。

文章关键词:邓州 刘集镇 秸秆禁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