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召开

2019-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梁武军)3月30日上午,中国·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暨国医大师唐祖宣106部著作新闻发布会,在“全国示范中医院”——邓州市中医院召开。

“中国·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暨国医大师唐祖宣106部著作新闻发布会”是国际经方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医圣张仲景故里”邓州市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学术会议。

据了解,邓州市自2017年以来,已经成功承办两届。该市历史文化底蕴丰厚,中医药氛围浓郁,是医圣张仲景故里,有着天然地利和中医药人才济济的人和。邓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中医药工作,是全国最早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市)”,市中医院为“全国示范中医院”;是国务院确定的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汉江生态经济带确定的中药材种植和现代中药产业发展基地;“仲景经方国际论坛”打造了邓州市中医药的名片,从而推动该市中医药事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国医大师唐祖宣在论坛会的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贺辞:“今天我们在医圣张仲景故里举行经方运用国际论坛,就是要把经方这个老祖宗传下来的宝贝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在临床实践中去体会经方的魅力,切实提高中医思辨能力,提高临床诊疗水平!”

同时,唐大师还讲道:“至目前,他已经出版106部著作,合计7300多万字,其中学术专著64部,全国人大代表履职著作42部。可以说是形成了唐祖宣医学书系,我的目标是在我有生之年,写够120部书,超过1亿字,希望我的努力可以给学中医的年轻人带来启迪,能为中医药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此外,参加这次盛会的有南阳市及邓州市政府部分领导、国医大师唐祖宣106部著作的主编和编委代表、国内外知名中医药专家学者代表、制药企业代表以及新华社河南分社、健康报、河南日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朋友共600余人。

文章关键词:邓州 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