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邓州市小杨营镇:“我是村支书,必须冲在最前面”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会战)“我是村支书,我的身后是安众村472户群众,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必须冲在前面,来保障我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职责。”2月4日下午,记者在邓州市与新野县交界处的安众村疫情防控点,在此值班的该村支部书记赵红旗如此说。

邓新路贯穿了安众村,在该村设立了邓州市的二级卡点,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蔓延以来,邓州市小杨营镇安众村党支部书记赵红旗,始终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守护着本村群众的生命健康。

该卡点24小时过往车辆不断,必须全部进行排查登记。赵红旗作为该村村支书,当仁不让的扛起了蹲守卡点的重要任务,他每天都要到卡点上协助市里工作人员参与值班,时值冬末,凌晨以后气温还是会骤降,但他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从不叫苦叫累。

同时,连日来,赵红旗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摸排情况,严格要求外出归乡人员自觉做好隔离。截至目前,村里的7户湖北返乡人员全部居家隔离,并全部安排村组干部分包到户、到人,落实好“五帮一”制度,确保在隔离期内返乡人员不出门,其他村民不与他们接触。

此外,赵红旗在蹲守卡点之余,为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村支书赵红旗不仅是“守门员”,还是“快递员”。他专门建立了安众村的湖北返乡人员微信群,每天都要在群里询问被隔离人员的需求,及时安排村组干部送去米、面条、鸡蛋等生活必需品,解决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情况。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小杨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