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调控效应显现 楼市出现逆向分化

2017-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城市住宅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已连续6个月回落,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具体来看,易居研究院根据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2017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7%,和5月份的0.8%相比略有收窄,也是在1月首次出现收窄后,连续6个月现下滑迹象。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态势。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5.5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6个城市上涨,但涨幅均在0.5%以内。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这是2014年本轮楼市升温来,首次出现同环比均下滑的现象。“过去涨幅较快的热点城市成为价格下调的主力。”张大伟说。

  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从70城来看,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0%、0.6%和0.9%,一二线热点城市全面处于停滞或者下行趋势中,上涨城市基本全部为三线城市和部分西部二线末城市。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分别回落2.6和1.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而三四线城市接近全面上涨。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涨幅超过或达到1%的有20个城市,二手房涨幅超过或达到1%的有14个城市。具体来看,新建住房方面,洛阳等四地涨幅超过2%。洛阳环比上涨2.4%,蚌埠、北海环比上涨2.1%,襄阳上涨2.0%。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表示,数据显示,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增幅收窄符合调控导向,上涨动能基本枯竭,即将步入下跌通道。二线城市中,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楼市基本稳定。但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

  张大伟表示,在后续依然加码的背景下,三四线城市楼市难以长期支撑,预期2017年整体三四线楼市政策也收紧的情况下,楼市后续预计在淡季7-8月降温会比较明显。整体房地产市场预计在四季度的惯例淡季将出现更加明显的降温表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楼市调控 调控效应 调控显现 楼市分化 逆向分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热点城市陆续开始降温

    5月1日中午,在北京南五环一处楼盘的售楼处,某售楼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该楼盘主要是大户型,客户大多是“卖一买一”的改善型需求,而且二套房的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2倍,首付比例也调到了80%,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比较大。因此,五一假期来看房的客户不多。

  • 十三城楼市调控升级到“限卖”

    近日,成都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及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据统计,成都是继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长乐、启东、保定白沟新城之后第十三个出台楼市“限卖”政策的城市。

  •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发布 部分城市降温明显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近40个城市发布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最新的例子是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的限购政策迅速落地。在3月份以来的调控政策中,北京、杭州、厦门、广州、青岛、天津等前期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先后实行认房又认贷。

  • 楼市调控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

    而从长效机制看,还是要从供给端入手,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在楼市调控中,应抓住改革“窗口期”的机遇,围绕“住有所居”的目标,理顺土地政策、财税政策和人口政策,正本清源,形成长效机制。

  • 楼市调控有效果 未来走势将如何?

    楼市调控有效果 未来走势将如何?

  • 武汉楼市调控升级:限购三套 外地人需缴社保

    在武汉市主城区内,本地人购买首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下同),申请商业贷款的,最低首付为30%。购买第二套普通商品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50%;购买第二套非普通商

  • 地方楼市调控陷两难窘境 资产泡沫隐现

    在土地市场火热难抑的同时,与其相依存的房价涨幅却出现连续3个月下滑现象。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房企已“疯”,在宽松的流动性支持下,早已不计成本拿地,资产价格不断被推升

  • 社科院:2014年房价小涨 楼市调控方向将大变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 陈郁)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今天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报告指出,2014年,国家经济政策将进一步

  • 四限并用致五一楼市分化:一线观望 二三线依旧火热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并用的“四限时代”下,“五一”楼市或迎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期。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84套,与2016年“五一”假期的807套成交量相比出现了明显下滑。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