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央行: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2017-07-24  来源:北京晨报

  在最严调控政策下,中国楼市已经出现了拐点。央行发布《2017 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增加3.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8.1%,比一季度占比低2.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1万亿元,同比增长30.8%,增速比上季末低4.9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此前曾表示,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个人住房贷款抵借比率和期限均有所下降,这些变化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作为经济一大实质性的支柱产业,经济去杠杆意味着房地产也需要去杠杆。”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认为,房地产领域面对交投过热和库存高企的两重天,其任务早已不局限于去库存一头,而是同时需要有针对性地抑泡沫、去杠杆,这一点在去年四季度起的政策中已有明显体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房地产开发的增速则有所回升。央行数据显示,2017 年6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6.4万亿元,同比增长18.3%,增速比上季末高1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全国大部分热点城市已经加码调控,后续依然会有加码的可能性。“从去库存政策看,预期2017年整体三四线楼市政策将依然平稳宽松。但一二线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去库存任务,预计后续政策有可能会在经济企稳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记者 姜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央行 房地产 贷款增速 继续回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单日净投放千亿元 连续三日补充流动性

    央行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与前期持平。鉴于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净投放资金10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三日净投放达千亿元。此前两日分别为1700亿和1400亿。

  • 央行:多项房地产信贷数据回落

    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现状下,多项房地产数据继续回落。

  • 本周央行投放9580亿元 平衡操作稳定市场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9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样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操作共计向市场投放4600亿元,并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投放4980亿元,利率均与以往相同。

  • 精简支付牌照 央行又注销两家机构

    据央行官网显示,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通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被列入已注销许可机构名单。截至目前,已经有12家支付机构被注销了支付许可

  • 央行警告合众易宝支付业务违规

    近日,央行武汉分行开出第三张罚单。合众易宝因违反支付业务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4月24日。

  • 律师举报微信支付未落实央行实名制新规

    王豫甲在此前的实名举报信中称,微信支付对央行实名制规定未落实到位,表面看是方便用户更好地体验网络支付,但长期看则实质性地对普通用户的资金安全等带来危害。“这种作法违背了央

  • 央行力挺网络版银联年底上线 第三方支付被套笼

    新浪财经讯 7月31日消息,据财新报道,央行牵头成立线上支付统一清算平台(业内简称网联)的方案已经成型并获央行通过,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新浪财经也已经通过其他渠道确认,

  • 央行印发移动金融指导意见

    网易科技讯 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央行称,印发该《指导意见》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

  • 央行处罚2家第三方支付公司 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

    新浪科技讯 7月25日下午消息,央行今日在其官网公布了对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两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处罚公告,两家分别被央行处罚11,101,266.02元和26,537,022.20元。 央行称,经核查,上

  • 央行拟放行二维码支付 支付宝加速抢占线下支付市场

    7月20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央行将放行二维码支付,这一利好消息瞬间激活移动支付市场,国内第三方支付老大支付宝就在近期加大力度抢占线下市场。据悉,除了加速加入商户外,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