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热点城市渐迎零折扣时代

2017-07-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knM4l79o..jpg.jpg

资料图: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继小面积减少折扣、提升首付比例、全面认房又认贷后,房贷再迎第四次收紧。当前,热点城市正全面进入房贷低折扣甚至“零折扣”时代。

  融360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3.38%;其中,超八成的银行无利率优惠,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至1.2倍不等。融360分析师李万赋表示,继5月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大幅上涨之后,受房贷政策性紧缩的时滞效应影响,6月二线城市迎来房贷利率的全面收紧,涨幅明显。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我国房贷利率进入历史最严时期,第一波收紧是减少折扣,第二波提升首付,第三波是全面认房又认贷,第四波是全面回归基准以上。

  “首套房贷款出现基准利率上浮,这种情况几乎不曾有过。”张大伟表示,过去楼市调控中,最严格的是房贷利率基本以基准为顶,二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但目前多地出现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二套利率上浮更多的情况。

  从深圳房贷来看,据统计,截至7月24日,工行、招行、建行、农行、交通银行及渣打银行等都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兴业银行、民生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浮10%。与此同时,南洋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已暂停房贷业务。

  重庆方面,已全面取消利率优惠。10家重点银行中,仅重庆农商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三家执行基准利率,其他全部执行上浮利率。其中,中国银行执行上浮5%,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上浮5%至10%,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重庆银行上浮10%。

  合肥方面,工行、招行、农行、中行、建行等14家银行首套房贷全部回归基准利率,光大银行上浮5%,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停贷。二套房方面,光大银行二套房利率执行上浮20%。

  苏州方面,有数据显示,经过调整工、农、中、建四大行等对新受理的首套(含首次)个人住房贷款,实行利率定价底线为1.05倍(含)基准利率,部分商业银行提高至1.1倍。二套房方面,部分银行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15倍。

  徐州方面,建设银行从7月14日开始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交通银行目前是首套房利率上浮5%,二套房利率上浮15%;民生银行的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均上浮10%;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0%。

  武汉方面,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至少上浮10%,二套房利率最高已上浮25%。与此同时,房贷放款时间也大幅延长。武汉市民老张在白沙洲地区购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办理130万元的贷款,一个多月过去,贷款一直没有办下来。老张说,他多次到银行催问,每次业务都说正在审核,称“最近上面管得紧,信贷额度少,还有一大堆单子在排队”。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如果材料齐全,首套房贷款放款时间在两至三个月,如果有瑕疵,则需要半年以上,二套房贷款的放款时间更是不定。

  张大伟认为,刚刚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显示,房贷利率将继续维持收紧态势。李万赋表示,随着流动性收缩,银行负债成本上升,资产收益下行导致银行的收入及利润承压,再加上信贷额度的限制,银行逐步减弱房贷折扣、提高房贷利率成为必然选择,预计未来几个月,房贷利率仍然会保持上行趋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首套房 贷款利率 利率上浮 热点城市 零折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成主流

    摘要

  •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成主流 分析:有利于打击投资客

    除了“限”字诀,此轮调控从金融上控房价的态势也愈加明显,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项目销售中心得知,进入7月郑州房贷利率普遍上调,首套基准利率上浮10%。谈及为什么利率上浮,有不愿具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这样表示:“一方面是资金成本上升推动,一方面是政策性原因为了确保房地产调控效果。

  • 北漂男二套房购买受阻,惠装倾力打造最新首套房

    大城市的房价太高,蚁居严重,在帝都拥有一个安稳的家,想必已经是很多8090后的终极目标了,而面对这个目标,

  • 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百分之十

    近段时期,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贷政策日趋收紧,一些二三线城市也不断跟进,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至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记者从厦门市部分银行和房产中介获悉,自今年5月起,厦门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收紧,多家银行将原先的首套房购房者9折的优惠利率上调至9.5折。

  • 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升至4.73%

    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新发布的《5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今年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73%,环比上升4.64%,同比上升6.29%。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的为大连4.43%,最高的为石家庄4.99%。

  •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冰冻”购房意愿

    对于新房、二手房市场的逐月降温,最大的催化剂就是新政实施后,购房人资格门槛的提高,以及贷款利率的持续增加。”  针对放贷时间慢的问题,多位房产经纪人也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各个银行额度都不多,我们也只能告诉客户耐心等待。

  • 首套房利率收紧政策调整向其他热点城市蔓延

    去年12月北京多家银行率先收紧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后,广州、珠海、重庆、天津、杭州、青岛、大连等多地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也相继收紧,目前热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已不复存在,9折成为主流。

  • 北京各银行未变动房贷政策 首套房利率仍打折

    中介机构人士告诉记者,只要申请人资质较好、工作稳定、征信记录良好,收入能达到月供额的两倍,就能申请到85折,无任何附加条件。

  • 河南公积金可全省异地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

    4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网站了解到,河南省政府同意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包括首台房贷利率打7折、公积金全省异地贷款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刺激河南房地产市场。

  • 河南公积金可全省异地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

    4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网站了解到,河南省政府同意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包括首台房贷利率打7折、公积金全省异地贷款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刺激河南房地产市场。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