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六高中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2017-04-12  来源:邓州网

   “远离传销、远离邪教、远离网络暴力、网络诈骗……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团结友爱,礼让理智宽容,不因小事口角或冲突。多助人为乐,多行善事、好事。把我们黄金般的青春年华,专注于学习,为梦想拼搏努力。”3月30日,市第六高级中学大礼堂里,市关工委法制教育关爱团团长、六高中法制副校长张金学,正在为全校1300多名师生作法制教育讲座。市关工委、市法院、市教体局相关领导出席。

  据悉,本次讲座由市关工委、市法院和市教体局联合举办。法制教育关爱团团长张金学,在一个小时的题目为“远离校园暴力欺凌,绽放美丽青春年华”的讲座中,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以平实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校园暴力的成因、后果和预防措施给同学们进行了透彻的讲解。全体师生聆听认真仔细,并进行了笔记摘要。掌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通过这次讲座,使广大学生对校园暴力的性质,以及其产生的严重的甚至是永远无法挽回的后果,有一个明晰理智的认识,这对高中阶段的青少年尤为重要。下一步我们将把类似的活动多进行,还要以班为单位,对每次活动后开展‘写心得、小讨论’活动,更进一步巩固教育效果。”该校副校长杨宏龙告诉记者。

  活动上,市关工委还为每班学生捐赠《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书籍,并在活动后为师生播放了普法教育宣传片。(李中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六高中 法制教育讲座 普法活动 普法书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石油:普法活动形式多

    “网上学法确实方便、快捷、灵活,只要我抽空登陆远程培训系统网址,就可以随时观看法律培训讲座。”办公室小李对网上学法这一举措赞不绝口。

  • 开封市梁苑司法所走进社区开展普法活动

    12月8日,开封市梁苑办事处大宏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全市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情况,并携手梁苑司法所开展七五普法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