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2017-07-20  来源:邓州网

  7月17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组长李维群及我市领导罗岩涛、王兵、李锡强、杨振云、贺迎、陈达、靳社强、顾理、丁心强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

  市长罗岩涛在讲话中指出,第二季度以来,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在前期落后的情况下,痛定思痛,奋起直追,以环境督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精准防治,从快、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环境污染得到有效遏制,环境质量有了较大改善,市民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应该看到,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任务十分艰巨,形势十分严峻,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下更大气力,查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严肃督查问责,按照时间节点,持续发力,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罗岩涛强调,要坚持多管齐下,全面管控扬尘污染。建筑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三员”管理要求和施工工地开复工审批制度,市住建局要充分运用建筑工地视频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确保监控全覆盖、无盲区。要加强道路扬尘常态化、精细化治理,实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要强化运输扬尘治理,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全天不间断检查,严厉查处黑渣土车、黄标车、非密闭运输车辆等违法行为。要反复排查,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按照“四个到位”的标准,一企一案,分批次、分类别、分重点进行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按要求及时整改。要大力开展“清洁城市”行动,彻底整治、清除各类垃圾、杂物等,推进环境攻坚工作的开展。要重拳出击,全力推进茶浴锅炉、燃煤大灶治理、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和黄标车淘汰,有序推进“洁净煤”替代。要严格督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狠抓落实。市环境攻坚办督导组要持续用好“问题交办、限期整改、责任移交”等“三单”管理制度,加强督导检查,促进问题整改落实。纪检监察部门和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追责力度,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迅速启动责任追究机制,确保环境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李维群对我市前一阶段环境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市清醒判断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6日在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环境攻坚战领导小组近期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和邓州市环境攻坚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环境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鼓足干劲,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力度再加大,努力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抓实抓好、见大成效。

  王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环境攻坚工作,从行动上真正扑下身子,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要继续埋头苦干、持续攻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气势,决战决胜的信心,务必取得环境攻坚战的全胜。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通报了环境攻坚考核有关情况。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市环境污染防治录像片。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成立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工作组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压实县处级领导干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责任的通知》。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成员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分管副职;市环境攻坚办12个督导组组长、攻坚办全体人员、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辛 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环境污染 防治攻坚战 第六次推进会 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食药监局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近日,邓州市食药监局立足餐饮服务门店燃煤散烧管控、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及卫生治理工作任务,努力克服监管力量弱、管理对象多的困难,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夯实责任,多措并举,有力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落实。

  • 邓州市成立公务用车服务中心

    日前,随着红色绸带的掀开,标志着邓州市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的成功组建并正式投入运行。

  • 走近范仲淹

    走近范仲淹,源于《岳阳楼记》,更源于忧乐情怀;走近范仲淹,沐浴长者之风,感染喜悲胸襟;走近范仲淹,思想豁然开朗,别有洞天。

  • 邓州市供电公司:紧急抢修恢复受灾台区供电

    7月10日晚,邓州境内遭遇强对流天气,大风暴雨造成公司15条10千伏线路跳闸,3条线路分支跳闸,10千伏线路断杆21基,400伏线路断杆18基,7个乡镇电网不同程度受损。

  • 邓州市供电公司:确保170户村民用上可靠电

    7月10日,邓州市十林镇王河村孙河组村民孙天伍一行将一面绣着“务实求真 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邓州市供电公司,以此表达对公司实施电网改造分割负荷解决用电难题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