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河南生态补偿金“7月账单”公布 邓州得补3万元

2017-08-10  来源:大河报

  我省生态补偿金“7月账单”昨日上午由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以下简称省环保厅)对外发布。今年7月,全省生态补偿工作共支偿金额1910.4万元,得补金额1712.6万元。其中,支偿金额最多的是洛阳市,共550万元;得补金额最多的是驻马店市,共320.5万元。

  今年6月,按照“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我省领全国之先,依法把此前年度生态补偿的措施,调整为按月实施,并且通过“阶梯制”支偿、得补的方式打破了昔日环境补偿金“大锅饭”的旧景象。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最新一期生态补偿金的“账单”已正式发布。根据国家下达我省的空气质量目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目标考核3项因子,即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细颗粒物(PM2.5)浓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7月份,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支偿金额1560.4万元,得补金额1415.6万元。在我省18个省辖市中,需要进行支偿的共有8个市,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洛阳360万元、安阳300万元、焦作295万元、济源140万元、三门峡125万元、商丘120万元、郑州60万元、鹤壁55万元。得补金额的共有10个省辖市,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驻马店260.5万元、周口215.5万元、南阳206.5万元、漯河195.5万元、信阳193.5万元、许昌177.5万元、开封60.5万元、濮阳51.5万元、新乡15万元,平顶山2.5万元。在10个省直管县(市)中,需要进行支偿的共有5个县(市),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巩义84万元、兰考8万元、鹿邑6万4千元、汝州5万元、长垣2万元;得补金额的共有4个县(市),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永城12.6万元、新蔡12.6万元、固始10.3万元、邓州1.6万元。

  在水环境质量补偿方面,7月份,全省共支偿水环境质量金额350万元,得补金额297万元。在18个省辖市中,需要进行支偿的共有5个市,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洛阳190万元、济源70万元、鹤壁40万元、焦作30万元、开封20万元;得补金额的共有10个市,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驻马店60万元、南阳40万元、信阳40万元、郑州30万元、三门峡30万元、濮阳20万元、许昌20万元、漯河20万元、商丘20万元、新乡10万元。10个省直管县(市)中,得补金额的共有4个县(市),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邓州3万元、永城2万元、滑县1万元、鹿邑1万元。(记者陈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生态补偿金 7月账单 邓州 生态补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6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名单被通报 河南下文停止销售并召回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发关于26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个地市级药监局对涉事药品停止销售,召回并依法处置。

  • 开封特警参加河南公安“忠诚·2017”联合拉动演练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忠诚·2017”联合拉动演练在省消防总队训练基地隆重举行。这也是近年来河南公安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人数最多、装备最全的一次集中展示。在综合警务技能演练中,来自开封的98名特警健儿以精湛的警棍盾牌术,接受领导们的检阅。

  • 河南公布首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直结定点医院

    河南省社会保障局7日公布河南省第一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确保9月底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 河南郝堂村:民居如画 荷花飘

    2014年被住建部列入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的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将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理念融入乡村建设中,因地改造豫南风格民居。

  • 河南多个村庄开设“垃圾超市” 用垃圾当“钱”花

    在庙下镇下鲁村的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点里,墙上醒目的位置挂着垃圾兑换积分制度、垃圾兑付标准等示意图。”下鲁村村民鲁永跃拿着刚兑换的洗衣粉说,现在不仅可以拿自己家里的垃圾去换东西,而且到外面捡来的也可以换,村里变化可大了。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