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省人大立法保护“气候资源”

2017-09-04  来源:大河网

  省人大要给“气候资源”立法了!9月1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向居民征求意见。

  到底啥是“气候资源”?征求意见稿规定,所谓气候资源,是指气候要素中能被人类生产和生活所利用的太阳光照、热量、降水、风、大气成分等物质和能量。

  据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纳入同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所需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同时,明确规定县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的指导监督,按照工作职责组织开展气候资源探测、调查、评估、区划和论证等工作。

  征求意见稿规定,应当在气候资源丰富区域或者气候敏感区域,划定气候资源保护范围。在气候资源保护范围内,不得批准破坏气候资源的建设项目,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建设破坏气候资源的项目。

  对于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性经济开发项目和大型太阳能、风能等气候资源利用项目以及城乡建设规划,县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应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各类规划和建设项目应当与当地气候承载能力相适应,避免气候和生态环境恶化。

  对于重点建设工程和大型太阳能、风能等气候资源利用项目以及城乡建设规划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可行性报告造假将最高面临5万罚款。(记者 侯梦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人大 立法保护 气候资源 气候资源保护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莅周调研城市建设情况

    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学勤一行莅周,就我市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游保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艳杰陪同调研。

  •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莅濮调研

    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臣率调研组莅临濮阳,就《河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一行莅鹿调研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右二)一行在县领导梁建松(右一)、李刚(左一)的陪同下,到宋河镇宋河酒厂调研。李晓明 摄  本报讯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带领豫酒调研组一行莅鹿,就宋河酒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莅鹿调研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豫酒振兴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县,就宋河酒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莅商调研我市酒业发展情况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满仓一行莅临我市,就我市酒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周树群、王琦、倪玉民、刘明亮陪同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一行莅永调研

    8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永城,就皇沟酒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莅周

    8月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莉萍率领的立法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就《河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小经营店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濮调研

    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新华一行莅濮,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何雄、李刚、徐兰峰、王载文、刘汉征、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耀卿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 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调研

    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平顶山市,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调研。市委书记胡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调研就业促进工作

    8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国臣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对就业促进工作进行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工作调研组莅周口

    8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银升率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就业促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省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工作调研组莅周

    摘要

  • 省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工作调研组莅周

    8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银升率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就业促进工作。1日下午,调研组在我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并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刘满仓一行赴西平县调研

    8月1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志鹏、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巍带领检查组在市委书记余学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宪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昕、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县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旺志陪同下深入西平县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预算法”执行情况。

  •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刘满仓一行赴西平县调研

    8月1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志鹏、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巍带领检查组在市委书记余学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宪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昕、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县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旺志陪同下深入西平县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预算法”执行情况。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