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h22gYLs3..jpg.jpg

        心若无念,人皆为佛,我不主张这种修行,我认为:凡夫俗子,怎可无念,无念,生活便无盼头,我主张:人心要清,意念要静,我憧憬:静静的阳光,温暖着自己,沿着春藤秋蔓的美丽走下去;我多想:在这个世界里,不张扬,不喧哗,不荒芜,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落寞是一杯酒,慢慢品味,有时气味芬芳,有时绵绵悠长,在岁月的清浅中吟唱着冰心玉壶,诉说着日月乾坤;落寞是一壶茶,沉浮的是情怀,升腾的是感慨,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有些人,有些事,难以走进你的心里,有些人,有些事,永远都淡不出记忆,落寞时,我可以慢慢享受着那份隐藏的美丽。将往事,镶嵌于心,将昔人拥入心底,尘封的过往将成为最美的回忆,温柔心语,暖晴天地,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人生真实,美丑善恶俱在,人生百味,酸甜苦辣皆有;人生不像路,走错了可以重新选择。似水的流年里能坚持不忘初心,恬淡的时光也温情荡漾,淡然的岁月里能不忘初愿,寂静也能将美丽缓缓地绽放,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人生就是享受落寞。如一片叶,静静地附在枝干之上,在阳光雨露的温情里寂静地喧染着生命;如一缕风,或是一场雨,清清来自天际,却能澈入心底。风雨本无意,只是生活的两种装饰,坚韧的人,脚步铿锵有力,风雨过后变得更加坚毅;丰厚的人,思想执着如一,每一次落寞,只能让心更加清澈,更加干净,让梦更加美好。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人生得意时,不可轻狂。人生无奈时,也要昂首仰望。眼泪不会让你坚强,叹息,只能让你更加忧伤,天分阴阳,月有圆缺,落寞何尝不是一道风景,也可优雅你的思想,让你的心潋艳成湖色山光。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我多想用寂静的心,丰满纯净的世界,采撷朝露,坐看星光,静处落寞,花开心上。(作者 张德品  高集一初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静处落寞 花开心上 张德品 高集一初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市供电公司:专项检查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邓州:专项检查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精品原创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