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中心医院:时隔二年再次成功为高龄老人更换股骨头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高邓)4月15日上午,102岁长寿老人屈奶奶,手术后仅一周的她,就要出院了。这一喜讯传来,让病区的众患者家属十分开心。

  4月5日上午,家住邓州市小东关的102岁长寿老人屈奶奶在家自己倒水喝,一不小心跌倒了,不想这一跤摔得不能坐起,她的孙子们急忙将老奶奶送往邓州市中心医院。

  骨科硕士研究生、主治医师高秀品急诊接诊屈奶奶,当即陪同老人到放射科拍了片子,发现老人左腿股骨颈骨折,高医生不禁暗自嘀咕:自从毕业从事骨科临床以来,岁数这么大的患者还是头一遭。

  这时,骨科二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祁传才接到屈奶奶孙子的电话,放下手头工作急忙赶到,笑着对屈奶奶说:“老熟人,你咋又来了?”一时让愣在一旁的高医生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

  “前年个我奶100岁大寿,不小心摔断了右腿,祁主任给她换的股骨头,恢复的好里很,几天就下床了。唉,谁想这回又摔住左腿了。”她的小孙子不紧不慢的说道。

  “啊——”周围医护人员面面相觑,个个瞪圆了眼睛,不禁齐声脱口而出。

  祁主任无暇过多解释,只顾接过老太太的片子仔细在阅片灯下端详,一边嘱咐身边的医护人员:“老人岁数大了,凯怡抓紧给安排个床位,笔峰、小高你们几个别耽误,帮助家属尽快办理入院。”全然没注意到一旁医生护士们一个个一脸大写的惊讶!

  当天下午五点半,住院大楼10楼骨科二病区医生们照惯例没能准时下班,祁传才主任正在和全科医师进行疑难病例讨论。

  “屈奶奶已经102岁了,如果采用保守治疗,肯定会落下残疾而导致长期卧床,再加上自身器官功能衰退,必然会出现褥疮、下肢静脉血栓、肺部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并发症,随时危及生命!”高秀品介绍到。

  王笔峰接过话说:“老年人都有骨质疏松症,发生骨折或骨裂特别不易愈合,再加上这么高龄身体抵抗能力下降,心肺肝肾功能都不好,手术难度和麻醉风险太大了。”

bXw5r76A..png.png

邓州中心医院:时隔二年再次成功为高龄老人更换股骨头

  “对,大家都说的很好!所以,像这样部位的粉碎性骨折,传统内固定术很难起到坚强有效的固定效果,再加上老年人本身骨折不易愈合,我们只能采取股骨头置换术,患者3到5天即可下床活动,才能避免长期卧床的并发症。”祁主任为大家详细讲解。

  “但若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患者年龄太大了,术中风险极高,麻醉刺激、术中出血、术后并发症随时会危机患者性命啊!”路通有些担心。

  “所以手术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加倍细心,稳中求快,速战速决,争取60分钟内快速结束战斗,屈奶奶在手术台上少呆一分钟,就少了一分危险!少在病床上躺一天,就减少并发症的可能!还要拜托我们的吴护士长亲自出马协调医技科室,帮忙争取在明天一天内完成所有术前检查。”祁主任面带自信,微笑着嘱咐。

  “保证完成任务!”,护士长吴雪峰做了一个鬼脸。

  4月7日上午9点25分手术准时开始,40分钟过后,于10点05分顺利结束,整整比预订时间提前20分钟!

eNQgkUCt..png.png

祁传才正在为屈奶奶做手术

AvcmpsX9..png.png

祁主任细心指导102岁的屈奶奶进行术后康复练习

qIz2OFN1..png.png

医护人员与屈奶奶聊天

  4月15日下午屈奶奶就要出院了,刚刚下床活动了一会儿有点累,坐在椅子上和祁主任(右二)聊天。

  手术三天过后,4月10日早上祁传才主任带着医护人员查房,102岁的屈奶奶走下病床活动自如,本次左腿的手术和2015年那次右腿的一样完美,术后效果同样超出预期,引来整个病区一众患者家属围观。高秀品和科里医护人员向祁主任竖起了大拇指,发自内心的敬佩这位技术高超、毫不吝惜传授平生所学的好老师。

  正是祁主任30年如一日奋斗在临床一线,不断赴上级医院学习引进新技术,早在90年代就率先在邓州市成功开展首例断肢(断指)再接手术,钻研医术精益求精,不断攀登上一个又一个医疗技术的高峰,悬壶济世,造福邓州百姓!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中心医院 时隔二年 为高龄老人 更换 股骨头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