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残疾农民工喜收执行款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你们大老远跑来,特地给我送‘钱’,真不知道怎么感谢啊……”4月17日上午,当因工致残的申请执行人彭某双手接过执行款时,感激地对法官如此说。

Ny9il2eW..png.png

彭某签字收下执行款

xmTi9eBz..png.png

和彭某妻子道别

  原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5年3月4日上午,彭某在许某在承建的工地施工时,从一楼楼顶摔下,遂即彭某被送往邓州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43天,花费医疗费22479.15元。经鉴定彭某左下肢损伤属九级伤残、二次手术费9500元。后许某仅支付了医疗费,对其他各项损失未予赔偿,原告将许某诉至法院。在诉讼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许某于2017年1月25日前赔偿彭某3万元。

  法律文书生效后,许某没有及时按照约定履行义务,彭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许某,敦促许某尽快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但许某坚称自己没钱履行。4月13日清晨,在邓州法院开展的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将许某堵在家中,执行法官对许某宣布拘留十五日,随后其家人迅速将赔偿款及诉讼费30650元送至法院。

  考虑到彭某行动不便,还需照顾患过小儿麻痹的妻子,邓州法院执行一庭负责人朱义磊决定将执行款送至申请人彭某家中,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残疾农民工 喜收 执行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官送法进校园

    4月1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张金学、构林法庭庭长胡子强一起来到构林镇岗岔楼小学,为该校180多名学生送上一场接地气的法治报告会并赠送了法制教育读本,受到了该校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 邓州广汽传祺:春季服务月专场活动火爆进行中

    清明过后,谷雨将至,广大车主迎来了换季保养的高潮。为保证“祺粉”车辆在冬春季节交替时期拥有最佳的性能状态,为期一个月的广汽传祺春季服务月专场活动,已于本月15日拉开帷幕。

  • 邓州人民医院:王依芳从医十二年为患者垫钱近三万

    “王医生,多亏了您帮我垫了这2000块钱,我孙子的病才得以及时治疗,真是谢谢了!”在邓州市人民医院小儿科,来自刘集镇的刘舒云(化名)大娘,在送上钱之后,紧紧的握着王依芳的手,感激的说道。

  • 邓州刘集举行“四化双评”和“精准扶贫”知识测评考试

    4月17日,刘集镇全体机关干部、信息员、扶贫专干和镇直负责人等120人,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参加了该镇“四化双评”和“精准扶贫”知识测评考试,由市委办组织监考。

  • 邓州:护好家园的蓝天和绿水

    眼下,在邓州从关停违规污染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从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燃烧......

  • 邓州:千名脱贫攻坚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

    眼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如何?群众期盼什么、需要什么?群众怨什么、恨什么?要把问题摸清、找准,真心沉下去,踏踏实实地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实事,力争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邓州中心医院:时隔二年再次成功为高龄老人更换股骨头

    4月15日上午,102岁长寿老人屈奶奶,手术后仅一周的她,就要出院了。这一喜讯传来,让病区的众患者家属十分开心。

  • 邓州市工商局:争做文明人 争创文明单位

    “我郑重承诺,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八项规定’杜绝‘四风’……坚决执行《邓州市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和工作文明用语,以自身的良好言行,树立工商新形象……

  • 邓州:千名脱贫攻坚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

    眼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如何?群众期盼什么、需要什么?群众怨什么、恨什么?要把问题摸清、找准,真心沉下去,踏踏实实地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实事,力争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我市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2017年第一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行动,抓早、抓细、抓实,强力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实施,一季度全市PM2.5浓度94微克/立方米。

  • 邓州市水立方:国家级教练让孩子游泳无忧

    眼下,游泳培训班如雨后春笋般,各大游泳场所的暑期培训班越来越受宠。尽管天气还没热起来,但游泳热潮却来得很早,许多家长已开始为孩子报班学游泳。

  • 邓州法院:拘“老赖” 兑现款 一天发放61万元

    4月13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院内8辆警车警灯闪烁,执行局50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小组,携带4G执法记录仪兵分三路,奔赴夏集、腰店等九个乡镇突袭“老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渠首邓州城 满满正能量

    渠首邓州这座"中国第一雷锋城"内,涌现出了无数个好人,无数件好事,满满都是正能量。

  • 渠首邓州城 满满正能量

    在新年伊始的日里,渠首邓州这座“中国第一雷锋城”内,涌现出了无数个好人,无数件好事,满满都是正能量。今天我们按照时间节点,历数下邓州发生的这些好人好事........

  • 159军医院70余名“白衣天使”护士节喜收“礼包”

    护士节里送祝福,恒大名都情谊浓。5月12日,迎来了第104个国际护士节,驻马店市恒大名都专门为159军医院的70余名白衣天使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贺礼,不仅让她们感受到了温馨的祝福,也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节日。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