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走出中医特色化诊疗新路子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付龙) “中药炮制是中药的鲜明特色和一大优势,是中医药的核心技术,也是中医独有的传统技能。”5月25日,都司镇卫生院老中医王宏基和刘玉尧,一边亲手示范,一边向同事们讲解着中药炮制技术。

edpRFkBs..png.png

现场传授中药炮制技术

  近年来,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特色疗法和医养结合服务,更好的服务于老百姓,都司镇卫生院大力发展中医科室建设,建立中医特色诊疗区,中医文化氛围浓厚,采取选派人员外出进修学习、参加中医学历教育以及中医骨干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并且在卫生院内部掀起一阵“比学赶帮”的浪潮。

rHsBoxiw..png.png

学习中医方剂学

d254KHEE..png.png

到外地医院参观学习

  目前,都司镇卫生院在医院发展中,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提出挖掘特色、保护特色、发展特色、突出特色的相关措施,逐步实施“名医、名科、名院”的战略,将发展中医药特色作为医院的一项重要目标,使医院中医药服务在整个医疗服务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高,争取把祖国医学发扬光大。

  据了解,都司镇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非营利性综合医疗机构,现拥有各类医疗技术人员40余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3人,国家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8人,护师1人,执业护士6人,其中本科学历3人,专科学历10人,开设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耳鼻喉科、肛肠科、皮肤科等临床医疗科室,配备有DR数字化X光机、四维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心电工作站、经颅多普勒、全自动洗胃机、微波治疗仪、电子阴道镜、心电监护仪、碎石机、NK-UVB皮肤紫外线治疗仪、伍德氏灯等现代化诊疗设备。

  “中西结合,良药妙手除病患;齐心合力,丹心仁术保平安。都司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不断的强化诊疗技术,提供服务质量,为百姓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院长程传印如是说。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都司镇卫生院 中医 特色化诊疗 新路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