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总工会:做好全市职工的贴心人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门向科) 为更好地发挥工会基层组织的职能,邓州市总工会从提升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入手,积极做好全市职工的贴心人。

  据了解,近年来,邓州市总工会班子成员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为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先后到外地取经,做出了以十大部室为依托,组建十大行业(产业)工会联合会的决定,下设10个“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志愿者者小分队”,五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管2个小分队,广泛开展一系列绩效竞赛活动。

  就如何做好实普惠项目、关爱好职工方面的问题,邓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明辉说:“市总工会自推出‘一网一卡’职工服务平台以来,现已累计采集会员信息111650余人,办理会员卡47823人。同时在邓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市总工会推出了六大普惠服务项目,职工通过刷工会会员卡可以享受全省景区免费游、花洲书院一元进、电影大片免费看、健康养生六折享、城区公交八折乘、会员加油凭卡惠等优惠。目前,已有19700余名职工通过刷工会会员卡,享受到我们的普惠政策。”

  不仅如此,谈及开展职工文化活动,邓州市总工会主席陈祖胜告诉记者,“为有力助推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软实力的建设进程。去年以来,市总工会成功举办了邓州市‘梦牵魂绕 ’说乡愁诗歌朗诵颁奖晚会暨迎元旦联欢晚会活动、迎新年春节联欢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党旗心中飘扬’专场晚会;并开展了‘五一’游园、迎‘七一、感恩母亲’诗词(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市总工会主办的《春风堂诗词》刊物也被河南省文化厅批准为合格期刊。此外,市总工会直属的‘墨华香’职工书画室,职工参与度空前高涨,书画精品层出不穷,在今年高集镇‘驰诚杯’书画摄影展中,共展出作品100多幅......”

  邓州市总工会经审科科长门向科告诉记者说:“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职工之家”创建也是总工会工作的重点之一。邓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广泛开展‘三创两争’活动。同时,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推进。去年市驰诚驾校被省总命名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市产业集聚区工会联合会被命名为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市校油泵产业工会联合会被命名为基层工会联合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谈及下一步邓州市总工会的工作重点,陈祖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解决好基层工会组织建立、应配未配专兼职工会主席等重点问题,努力发挥行业(产业)工会联合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结合‘精准扶贫 ’工作开展,为困难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总工会 全市职工 贴心人 服务基层 服务职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村支书刘随伸:西刘庄群众的“贴心人”

    )“多亏了刘支书和村里的互助资金,让我有了钱买牛。”10月28日上午,在叶县常村镇西刘庄村地头,村民李保国看着正在吃草的母牛高兴地对记者说。

  • 拆迁户的贴心人孙博

    近两年来,西平县加大城市道路建设,拉大城市框架,给人民群众提供了方便、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 王振立系列报道: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太阳忠诚地陪伴着他,他忠诚地陪伴着这座城市。太阳从脚下升起,再从肩膀落下,一晃就是29年。

  • 张向东:调解深入基层 做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

    在平顶山市新华区青石山街道办事处,一提起他的名字,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嬉戏孩童,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拍手称好。从事调解工作7年来,他每天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调解矛盾、化解纠纷,用耐心、细心和爱心,担起了平凡而光荣的维稳使命。他就是被称作“金牌调解员”的张向东。

  • 张向东:调解深入基层 做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

    在平顶山市新华区青石山街道办事处,一提起他的名字,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嬉戏孩童,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拍手称好。从事调解工作7年来,他每天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调解矛盾、化解纠纷,用耐心、细心和爱心,担起了平凡而光荣的维稳使命。他就是被称作“金牌调解员”的张向东。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