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让22名“老赖”上头条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这些失信人真可气!法院在头条上曝光‘老赖’就是好,让他们在乡亲中都露露脸,以后看谁还耍赖……”9月20日,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王某领到执行款后说道。

  几年前,王某为梁某某担保借款13000元,到期后梁某某却未将款还上,王某代其还款本息合计14820元。随后王某将梁某某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梁某某偿还1482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梁某某长期躲避,规避执行。邓州法院把梁某某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在邓州法院官方头条号“天平邓州”进行曝光,引来几千名网友点击阅读。

  在头条号曝光后,梁某某的亲戚就到邓州法院询问情况,得知是几年前就欠的钱,称梁某某现外地打工,且生活困难,无力偿还,他愿替梁某某将欠款本息还清,第二天就将本息合计22000元全部还清。梁某某的亲戚还一再对法官表示:要好好的教育他,以后要多学法律。

  据悉,邓州法院和今日头条进行了深度合作,“今日头条”利用人工智能,可以精准定位到相关当事人的方位,把邓州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以其住所地20公里为半径,向周边手机客户端用户直接推送。失信被执行人的头像、名字、法院判决裁定的内容、案情细节,都会展示给他所在区域的所有用户,实现了信息的定向推送和快速覆盖。

  自8月21日以来,邓州法院已在官方头条号“天平邓州”曝光并精准弹窗“老赖”22名。该院曝光的“老赖”中,最高一条的阅读量达3.8万次,评论37条,转发266次。

  邓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说:“今后我们会加大曝光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倍感法律的威慑力而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老赖 上头条 失信被执行人 头条曝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四个到位”强化审判管理成效显著

    邓州法院自2017年6月全体入额法官开始按照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办案以来,不断创新审判管理方法,完善审判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服判息诉率、法官人均结案数等指标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 邓州法院“四个到位”强化审判管理成效显著

    邓州法院自2017年6月全体入额法官开始按照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办案以来,不断创新审判管理方法,完善审判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服判息诉率、法官人均结案数等指标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 邓州法院:举报电话显神威 迫于压力把钱还

    据悉,今年以来,邓州法院采取多项举措,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通过广泛宣传,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努力形成执行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 邓州法院:举报电话显神威 迫于压力把钱还

    2017年9月初,执行人员接到举报电话称,现在外打工的裴某马上到家,希望执行人员能来执行。执行员刘丰超等立马放下手头工作,组织警力直接到被执行人裴某家中,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 邓州法院携手牧原集团开展金秋扶贫助教捐赠活动

    9月8日上午,为迎接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邓州法院携手牧原集团在张井村张井小学开展金秋扶贫助教捐赠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