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一小校区:讲文明树礼仪提素质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DpAulf9f..png.png

邓州一小校区鸟瞰图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入校俩月多,孩子变化可真大呀!见人会打招呼、跟爸妈学扫地、起床洗脸不用催.......”家住古城广场旁的赵明香女士,逢人便夸邓州市一小校区真不愧百年老校。因她家淘气的小宝贝自入学后,慢慢地变得越来越可爱啦!

  这是邓州一小校区开展文明礼仪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眼下,邓州市一小校区文明礼仪教育已成习惯和风尚,孩子们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处处开花结果。

  对此,为探究该校区抓文明、树礼仪、提素质的秘诀,记者在11月14日上午特意走访了该校区。

  寒气渐凉,微风吹拂。当记者刚踏入古色古香的校园门口,一股文明之风迎面吹来:

  “老师好!”一声亲切地问候在耳边响起,一位正在校门口值日的小学生向入校的老师敬礼问好。

  “同学们早!”被问候的老师,亲切地回答着........

  小值日生配戴标志整齐地站在校门口两旁,迎接同学和老师们的到来,学生们则是自觉站着整齐的队伍,脸上洋着甜美的笑脸,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孩子们习惯地对着迎面的红旗举起了小手,向国旗敬礼,向老师问好。

On6D0g5y..png.png

文明礼仪活动板面

  进入校园,有种亮丽、清新、暖意融融的感觉,校园四周醒目的板面上,刷写着学校文明礼仪的校训、校风和新理念、新思想;校园环境优美,宽敞洁净,书声朗朗,处处呈现一派勃勃的生机,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和赏心悦目的感觉。

  在校长办公室,谈及学校为何注重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时?该校校长袁朝武满面笑容地说:“校区注重文明礼仪的养成教育,从平时抓起,从小事做起,让学生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文明礼仪教育,不仅能使学生身心健康得到全面发展,而且也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采访中,就学校是如何抓好文明礼仪工作时,副校长郭英告诉记者,学校开展一周一礼仪,一月一主题,周周有内容的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具体做法是依据传统的节日,如五一、中秋、十一等,开展不同内容的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教育讲座等渠道,加强对学生行为规范的教育和训练。同时,校区每周进行相关礼仪教育强化训练与检查,并及时进行反馈,把检查结果作为评比文明班级、文明学生依据之一,依次督促活动的时常开展。

  “文明礼仪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的品质受到良好的熏陶,而且学校还很注重德育教育。”校区主席赵景林深有感触地说,“学校设有道德讲堂、雷锋志愿服务站,学校每月组织一次义工活动,师生共同参加,给社会送去温暖和爱心。”

r4FfMvvl..png.png

一小校区荣誉展示室

  在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学校的展室里,那一个个奖杯、一幅幅荣誉牌匾熠熠生辉,挂满了三间房的整个展厅,一个个奖杯、一个个牌匾,都演绎着一个个感人故事.......这些荣誉的取得,无一不是全校师生心血和汗水付出的有力见证。

  有思路、措施好、重落实,就会有好成效。如今的一小校区,文明礼仪的春风吹响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学校的各项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老师们教的用心、学生们学得开心,家长们放心.......

  “成绩只属于过去。展望未来,作为百年老校的邓州市一小校区,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学生家长支持下,一定会为社会全面发展培育出更多的有用人才!办好社会、家长都满意的好学校!”采访即将结束时,一小学区校长万辉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一小校区 讲文明 树礼仪 提素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