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小小扶贫唱戏机 唱响扶贫正能量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Wgmd99BZ..jpg.jpg

小小扶贫唱戏机 唱响扶贫正能量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倩)“办事处送给俺这个唱戏机真好!有了它,我们不但能听到自己喜爱的戏曲、红色爱国歌曲,更能听到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它就是一台扶贫政策宣讲机啊!”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事处扶贫责任人将唱戏机送到槐树社区贫困户刘建设手中时,他这样激动的说。

1月18日,记者在该办事处了解到,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事处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以抓党建促脱贫为总抓手,以扶志、扶智相结合,在全面落实金融、教育、医疗、农险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重点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志和扶智的工作思路为切入点,深化“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帮扶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企业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扶贫奔小康”活动,针对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订并施行了“明确一名企业帮扶责任人、制订一套帮扶计划、培训一项技术或安置一份工作、定期开展一次入户慰问”的“四个一”工作措施,鼓励支持帮助贫困户谋生计、学技术、找工作、早脱贫!

S8VVZdUA..jpg.jpg

小小扶贫唱戏机 唱响扶贫正能量

同时,湍河街道按照“统一规格型号、统一录制宣讲内容、统一送到贫困户手中”的“三统一”标准,精心准备了“国家扶贫政策宣讲解读,贫困户应知应了解的各项帮扶内容”。此外将红色歌曲、爱国歌曲、豫剧戏曲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录入到唱戏机中,让贫困户通过小小的“扶贫唱戏机”,发挥出政策宣读机的作用,更直接的了解和掌握国家扶贫工作动向,以及政策落实等工作动态。由每位帮扶责任人和社区扶贫专干把唱戏机送到贫困户手中,并耐心教会他们怎样使用。这种贴心的关怀,温暖的服务,让每一位贫困户感动的说“小小唱戏机,释放正能量;扶志加扶贫,不落一个人!”

cmgBwjF7..jpg.jpg

小小扶贫唱戏机 唱响扶贫正能量

至目前,湍河街道共发放扶贫唱戏机49台,录入政策宣讲内容7万字,红色歌曲60首、豫剧戏曲90首,极大的丰富了贫困户的精神生活。

在采访湍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奇时,他说:“我们要以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为统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将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将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让辖区贫困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注、关怀、关爱!同时,我们坚信,在街道干群的共同努力和各帮扶单位的鼎力配合和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唱戏机,正能量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