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民警:风雪中带着八旬老人去寻“爱”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 仵萌)元月25日,雪花在凛冽的北风催促下,漫天飞舞,大街小巷一片银装素裹。

下午3点多,新华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正在清理门前马路上的积雪,接到水上楼附近有老人迷路的救助后,当警车随着防滑链在厚厚的冰雪里发出咯噔咯噔的声响,艰难地爬行到现场时,热心的交警同志已把老人带到了温暖的警务室里。

jQMl87TC..jpg.jpg

风雪中带着八旬老人去寻“爱”

老人衣着整洁,还带着行李。民警一杯热水、一句热心问候,打开了老人的话匣子。老人姓刘,家住小杨营乡,今年八十多岁了,昨日因老伴突发疾病,被女儿送往邓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夫妻相濡以沫已60余载,在家里放心不下,今天早上独自冒雪乘车来了,一心想来看看老伴,陪老伴说说话。

当老人到水上楼后,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又迷路了,也记不住儿女的电话,更不知道他老伴具体在哪个科室住院。民警只好根据老人提供其老伴姓名的谐音,在住院部一个科室一个科室的询问,令老人失望的是住院部均没有收治此病人。看到老人的失落与无奈,民警决定从所有住院登记的人中查找,很快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找到了他的老伴,当老人看到老伴后,急走了两步,紧紧地牵住了老伴的手……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虽然大家都不知道这两位老人相互有过什么承诺,但伴随着他们携手走过60余载,整整穿越了一个甲子的爱情,令旁人好生羡慕。

看到这温情一幕,民警不忍心再过多停留,悄悄把老人的女婿拉到一边,嘱托他照顾好老人后就转身离开了。待老人要向民警道谢时,发觉民警已走远了,只剩下一个个藏青色的身影在雪花中舞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风雪,寻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