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情系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高春生 杨易辰)3月20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带领部分科室经理到对口帮扶文营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并现场捐赠扶贫资金2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该村精准脱贫。

zpYRyyfJ..jpg.jpg

邓州农商银行:情系贫困户脱贫致富

一个是服务地方的本土银行,一个是邓州市的贫困乡村,“单位包村”对口帮扶,让邓州农商银行与邓州市张楼乡文营村建立了联系。几年来,邓州农商银行已向文营村捐助款物价值100万余元,不仅如此,该行还选派一名科长下派为文营村驻村第一书记,开展联系帮扶工作。

mxA3IlMS..jpg.jpg

邓州农商银行:情系贫困户脱贫致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7年6月1日儿童节,针对文营小学有关教学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该行为文营小学捐赠空调3台、电视3台,书包及玩具等学习用品50套,价值3万多元。在教师节,又出资2400元慰问文营小学教师。2017年9月,出资15000元,资助村里5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多方协调联系市聋哑学校为村里的聋哑儿童提供特殊教育帮助,生活能自理的儿童免除一切费用到市聋哑学校学习,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上门服务,送教到村,送教到家。同时,该行积极对接政府、企业开创“政府+农商银行+企业+贫困户”的企业带动脱贫模式,有效带动文营村33户贫困户,每户3年限期内每年增收3000元。

近年来,邓州农商银行不仅在资金上给予文营村大力的援助,而且还在该村的可持续发展的思路上予以精心指导。在邓州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帮助及该村人民的努力下,张楼乡文营村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和劳动力技能培训。先后协调交通局、农办、水利局、扶贫办等部门给予文营村大力扶持,铺设水泥路3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5盏、打机井6眼,并帮助该村新建村部,解决了该村有史以来无村部的历史难题。积极为该村引进火龙果这个脱贫致富产业,捐赠15万元建设火龙果种植大棚,发放50万元扶贫贷款助力火龙果种植。同时,邓州农商银行将对该村火龙果种植合作社进行长期帮扶,为其长期提供信息服务、资金支持等,确保其快速、稳定发展,早日创造效益,早日惠济该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农商银行,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爱心帮扶慰问不间断

    1月24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副行长一行,带着总行党委的深切关怀和牵挂,冒着严寒、顶着雨雪,深入到邓州市道德模范家中,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 邓州农商银行:蹲式服务暖人心

    邓州农商银行: 蹲式服务暖人心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燕天举通讯员 史德生 黄进昌)1月15日下午,在邓州农商银行富民支行发生了温馨的一幕,客户许游在大堂经理刘雅雪的帮助下很快办理了业务,对该支行大堂经理连连称赞……

  • 邓州农商银行:暴雪天农商人上演爱心接力

    1月5日早上,一早赶到单位的邓州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副经理张著,却发现该部门前竟然蜷缩着一位老人,身上仅盖了一层薄薄的破单子,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 邓州农商银行:清收不良贷款促平稳发展

    截至11月末,共清收不良贷款5749万元,其中共清收账面不良贷款2925万元;清收表外不良贷款2824万元,完成南阳市办分配任务2000万元的141.20 %,信贷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经营质效不断提升。

  • 邓州农商银行:借“东风”开“通道”收欠贷款

    邓州农商银行挂牌开业的开局之年,该行加强与邓州市人民法院协调配合,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的全面支持下,开辟了清收案件的“绿色通道”。

  • 邓州人有了自家的农商银行

    6月16日,这天,是邓州人值得纪念的一个好日子;这天,邓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挂牌开业;这天,邓州人民有了自己的农商银行——邓州农村商业银行。

  • 邓州农商银行: 雷锋志愿服务站 贴心服务助考生

    据了解,邓州农商银行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把今年的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改行提前谋划,于6月2日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高考志愿服务相关事项,要求办公室、人事、后勤、银行卡部等相关部门提前准备,通力配合,确保高考志愿服务有序、高效、高质开展。

  • 邓州农商银行(筹)首届芍药节盛大开幕

    4月28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筹)首届芍药节”在邓州市罗庄镇林堡村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 唐河:企业嫁给贫困户 暖心帮走脱贫路

    贫困户高中梅提到的福田农业种植基地就是分包唐河县桐寨铺镇贫困村李松庄村的“百企帮百村”帮扶企业。像这样的帮扶企业目前在唐河有176家,涉及工业制造、特色种植基地、特色养殖基地和商贸企业。

  • 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健康扶贫 院长帮贫困户售萝卜

    3月19日,河南省人大代表、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淑华抹一把额头的水滴,再次与贫困户唐丙华钻进雨幕中。当天,王淑华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把唐丙华家马上就要发芽的萝卜销售干净。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