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城区中心法庭达国家一类标准化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中梅  文鹏)3月22日,邓州市人民法院首个国家一类标准化法庭——城区中心法庭启用。该院东城法庭、西城法庭、城郊法庭和执行局一并在这里办公。

该法庭位于邓州市南二环南侧思源实验学校西侧,15路公共汽车设站停靠,交通方便;院落开阔,可规划标准车位百余个,极大方便了群众诉讼。法庭占地20亩,建筑面积3472平方米,4层104个房间,设计审判庭5个,会议室4个,规划了图书室、活动室、干警休息室、公务餐厅等。

在启用仪式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回顾了该院两庭建设情况。在邓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法院大力支持下,2008年10月,该院首个国家二类标准化法庭——桑庄法庭启用,10年来,该院相继建成了桑庄、穰东、构林、彭桥、夏集、九龙、孟楼七个国家二类标准化法庭和城区中心法庭。“两庭”建设成效显著,既优化了办公环境,更方便了群众诉讼。

杨俊华院长要求搬迁到城区中心法庭办公的部门要抓紧时间就绪,用最短时间完成人员和办公设施搬迁,并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以新的业绩回报邓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法院的支持厚爱;行管科等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解决好后勤服务保障问题,为城区中心法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最后,杨俊华院长勉励干警,要以城区中心法庭启用为契机,凝聚正能量,提升精气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谱写司法为民新篇章,让群众满意,让市委满意,让上级法院满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法庭,启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法院院长为干警上廉政党课 敲响第一声“警钟”

    3月20日,平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普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题,为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敲响2018年第一声公正为民、廉政司法的“警钟”。

  • 平舆县法院:田间地头执结土地纠纷案

    3月16日,平舆县某村的田间地头,执行法官、申请执行人张某、失信被执行人徐某、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对4亩承包地进行实地测量,最终的测量结果得到了张某、徐某的认可,顺利执结了这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

  • 淅川法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要求,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政法系统“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

  • 平舆法院:温情执法促履行

    3月15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多次对被执行人杨某做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人性化执法打动人心,快速化解了双方恩怨,杨某当场履行了欠款,使得此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宁陵县法院“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缤彩纷呈

    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全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3月1日以来,按照宁陵县县委、县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宁陵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了 “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