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虫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洪亮)时下,因受暴雨影响,自5月18日起,邓州市彭桥镇发生内涝,部分区域被淹,受灾严重。

yWACQirT..png.png

消杀小分队在对街道、居民区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灾情发生后,邓州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卫生应急响应。中心主任邢德明、副主任李云峰对灾后防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即刻成立防疫消杀小分队,密切关注灾情信息,听从指挥,准备应急物资、消杀药品,调试消杀设备、器械,随时准备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23日上午,天气转晴,由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一科长孙洪亮、二科科长张海学分别带一个消杀小分队立即进入受灾区域,在彭桥镇政府和镇卫生院全力配合下,对机关、学校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虫。

CA5zWsXS..png.png

消杀小分队在对学校进行消杀

在高温闷热的环境中,消杀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帽子口罩,背着弥雾机、喷雾器,仔细地进行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确保受灾区域不发生疫情。

市疾控中心邢德明主任提醒市民:被大水淹过的房屋、家具、日常用品,会有多种细菌、病毒残留,市民在入住前要充分清洗,开窗通风,并根据物品的性质进行消毒杀菌,墙面、地面、桌面等可擦拭或喷洒“84”等含氯消毒剂,耐高温物品可以煮沸消毒,不耐高温的可以使用“84”消毒液浸泡消毒。

另外,受灾区域还要做好防蚊、防蝇、防鼠害等“三防”工作。要清除灾后沉积淤泥、疏通沟渠、整修道路、填平洼地,翻盆倒罐,消除蚊蝇孳生地,搞好环境卫生,尤其应对牲畜尸体、生活垃圾、粪便等及时填埋、覆盖。

为防止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应重点做好灭蝇工作,可采用拍打、药物喷洒、毒饵诱杀、粘捕等各种办法灭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共区域 消毒杀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