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贫困户家里来了“特殊客”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7月6日上午,邓州市穰东镇八里桥村大李庄组贫困户李业乾家,又来了一拔特殊的客人。

这一拔特殊的客人,来自该市水利局张岗灌区管理所助力脱贫攻坚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l0msqums..jpg.jpg

志愿者服务队打扫院落

上午10时许,7名党员志愿者们在驻村工作队、所长王琦、副所长赵伟的带领下,他们手握扫帚、铁铲等清扫工具,与贫困户李业乾亲切地打个照面后,便开始打扫其不太干净的院落。

看着志愿者们一个满头大汗、湿透了单薄的上衣,李业乾连声道谢:“俺家真有福!这此客人们隔三差五地来看俺们,每次都帮俺干这、干那,院里清清净净地,没了多的蚊蝇,住着得劲多了!扫院子、清垃圾是他们常干的,更让我感动地是这次他们又给俺们俩个孩子带来了衣服、学习用的书包、安上了洗手盆,还有他们捐的现金!”

BQtETBpb..jpg.jpg

志愿者服务队打扫院落

据随行的村干部介绍,李业乾一家四口人,前几年因在工地务工,不小心摔伤了腰,做不了重体力活。而妻子和二个儿子,均患有精神分裂症,生活上不能自力。故二年前被确定为贫困户至今,在此其间,镇村及市帮扶人员,给其许多帮扶,现在的日子比先前好过多了。

有了扶贫帮扶人及好多爱心人士的帮助,自家的日子,渐渐地好过多了。李业乾笑喜喜地和志原者们唠叨道:“待自个身体恢复好了,一定还要好好干,照顾好自己的家人,让俺们家过的更好些!”

0ru7tRbE..jpg.jpg

志愿者给贫困户送去衣物、学习用品和现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扶贫 党员 志愿者服务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民政局入户夜访贫困户

    近日,宝丰县民政局在所帮扶的观音堂林站余家村开展“入户夜访”活动,局长何四军、班子成员胡靖平、驻村第一书记李渊利用晚上闲暇时间,走进贫困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谈心,拉家常,对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进行具体了解和调查,掌握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 河南桐柏:黄桃成为贫困户致富“黄金果”

    7月8日,记者走进位于桐柏县月河镇林庙村的中义千亩黄桃种植基地,火热的丰收和生产场景令人精神振奋。

  • 荥阳扶贫项目:让贫困户主动参与的脱贫事业

    为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彻底改变精神面貌,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荥阳市“六改一增”、金融扶贫项目不断推进。7月6日,在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一场关于“六改一增”和金融扶贫的检查评比活动有序开启。刘河镇副镇长乔卫功、刘河镇扶贫办主任任延伟以及刘河镇小寨村两两委领导参与了此次检查活动。

  • 郏县王集乡:烟叶带贫促农增收

    伊锡钦今年种植烟叶100余亩,具有多年种烟经验的他不仅是村里的种植大户,还是本村的种植技术示范户,他性格开朗,喜欢与人分享,一有空就毫不保留地把种植经验和新技术向农户做宣讲。为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他积极动员贫困户前来务工,并响应扶贫帮扶号召为全乡187户贫困户每户发放50元的烟叶带贫补助金共计9350元,发放烟叶政策宣传页10000余份,既宣传了党的政策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 汝州扶贫干部为贫困户撑起一片天

    魏金跃只是汝州市千百名驻村帮扶人中的一员。他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挥洒青春,勇于担当,舍私为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浇筑贫困群众的致富梦。

  • 汝州:扶贫干部为贫困户撑起一片天

    魏金跃只是汝州市千百名驻村帮扶人中的一员。他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挥洒青春,勇于担当,舍私为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浇筑贫困群众的致富梦。

  • 宝丰县畜牧产业扶贫积极开展企业代养 增加贫困户收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宝丰县的畜牧产业扶贫工作,该县畜牧局积极和乡镇政府、企业多方联系,协调,针对贫困户开展的到户增收项目,采取多措并举,增加贫困户收入。

  • 舞钢法院帮扶贫困户被执行人 彰显司法温情

    2015年8月,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郑某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李某身体损伤。2018年3月立案判决被执行人郑某赔偿各项损失费用共计8000元。涉案标的虽然不大,但判决生效后郑某并没有按时赔偿。原来,被执行人郑某是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家庭经济状况困难,身体欠佳,心脏做过搭桥手术,且家中还有要供读的学生,一家人的负担都压在了他的肩上。意外交通事故,更是让郑某一筹莫展。案件承办人见此情景,经审批免除了该案件的执行费,并自己垫付了500元的执行款。

  • 宝丰县城关镇:昔日贫困户成了“致富之星”

    为凝聚脱贫攻坚力量,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他们不等不靠主动摘“穷帽”,今年5月份,宝丰县城关镇广泛发动群众寻找身边的脱贫攻坚“致富之星”。经过各社区群众代表大会初选,城关镇评选小组评审,最终从全镇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评选出了“致富之星”,他就是47岁的城关镇西街社区贫困户张广义。

  • 宝丰农商银行:金融扶贫惠及3000多贫困户

    去年以来,宝丰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政策核心,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力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0665万元,3081户贫困户从中受益。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