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中医院召开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研讨会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梁武军) 7月9日下午,邓州市中医院召开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研讨会。全体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su1NM8oI..jpg.jpg

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研讨会

会议上,邓州市中医院唐院长传达了县级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人事岗位及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调结构、转方式、降本增效等方面文件精神。

梁院长对医院2018年上半年医疗费用基本情况做了通报,总结了该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主要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主要措施: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完善HIS系统功能,尽快使临床路径系统投入使用;

规范医师诊疗行为,鼓励医师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对患者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减少重复检查、过度医疗,确保患者获得有效的医疗服务;加强中药饮片合理应用监管,建立中药饮片处方点评制度,完善名贵中草药使用规范,促进合理用药;制定科室住院标准,达不到住院标准的患者,病区不能接收。

同时,该院针对药占比,除对科室的监控外,将增加对医师药占比的监控。支持医师参与各种医学交流活动,鼓励医师创新技术、创新疗法,缩短患者住院天数,降低患者医疗负担。

唐院长在会议结束前,再次强调了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重要性,并肯定了院里在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并希望中医院再接再厉,继续保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为民惠民的良好作风,推动医改工作持续、务实、稳步向前发展,为推动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有序、稳定的推进做出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中医院 医疗费用 增长 公立医院 体制改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牧羊犬咬伤路人 主人付一半医疗费用后“消失”

    近日,河南睢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人格权纠纷案。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柳某将8112.68元执行款主动交到杨某手中,双方握手言和。

  • 医疗控费,挤水分如何恰如其分

    岁末年终,一些医院“突击控费”导致医务人员工作不便、患者就医不便的反映,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入公众视野。四川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医用耗材集中挂网阳光采购平台,采购原则是:有国产的以国产为主,同质量的以低价优先,以挂网产品为主。

  • 濮阳市提前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近日,濮阳市在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医院就医的4名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结束治疗出院时在就诊医院直接报销了应由濮阳市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这标志着濮阳市提前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 河南公布首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直结定点医院

    河南省社会保障局7日公布河南省第一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确保9月底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 温县“三个精准” 为贫困人口提供医疗保障

    今年年初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温县立足群众需求,创新工作思路,通过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施策三项措施,大力实施医疗健康精准扶贫,不断提高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保障水平,有效遏制和减少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五里源乡探索健康扶贫新模式 贫困群众住院看病“不花钱”

    “以前有病都自己硬扛,生怕给家里添负担。记者在他的出院结算单上看到:医疗费用1706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1097.87元,精准健康扶贫医疗捐助基金资助608.13元,住院10天,自付费用0元。

  • 我省农村贫困人口收到医疗“大礼包”

    据《河南日报》5月21日报道,河南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更加精准化的医疗救治,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孙松梅细说脱贫事

    春日的阳光,洒在大地上,麦苗泛起细浪,油菜散发芬芳,整个大地春意盎然。扶沟县曹里乡樊家村孙松梅家院子里的桃花和海棠也不甘寂寞,竞相绽放。女儿苏凤娟、儿子苏占元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虽然家境贫寒,孙松梅夫妇还是舍不得让孩子辍学。

  • 河南启动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

    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对困难群众的大病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医疗保障制度,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的拓展、延伸和补充。困难群众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累计发生的合规自付医疗费用超过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起付线的,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直接结算。

  • 中牟县农委举办化肥零增长技术培训 推动高效农业发展

    为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方案,推动全县绿色高效农业快速发展,7月8日,中牟县农委在河南农业高新科技园举办了化肥零增长技术培训。河南省农业职业学院王应君教授应邀开展了以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为主的科技培训,对50多名农民学员进行授课。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