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昔日贫困田营村 如今旧貌换新颜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杨富国  史英) 赤日炎炎似火烧,两貌换新掀高潮。7月18日,在桑庄田营村,干群在摄氏40多度的高温下,挥锨弄锹,热火朝天进行村容户貌治理和贫困户“七改一增”。

据了解,田营村辖3个自然村,15个村民小组,1076户人家,4823人,村支两委7人,党员54人,村民代表103人。有耕地6273亩,人均1.3亩,是邓州市2014年确定的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89人。

记者看到,高温下,村组干部、群众代表、驻村干部正在铺设入户道,清理房前屋后砖头瓦块。田营村十组贫困户田付堂说:“镇里村里,给我危房进行了改造,又改造了厨房,添置了桌椅板凳,跟以前相比,美多了。我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还有镇村干部”

邓州市环保局驻田营村第一书记李光申说:“我们为了改善村容户貌,强力推进七改一增工作。召开村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会议,打成共识,在原有村村通水泥路达7.5公里基础下,筹措资金20多万元,对全村72条入户通道,利用一周时间全部铺设砂石路面,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方便。对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七改一增”目标,得到当地干群好评。”

近几年来,该村严格落实上级各项扶贫政策,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经建标准化小学一所,幼儿园一所,文化广场一个,电网改造圆满完成,安全饮水工程达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田营村 建档立卡 贫困户 电网改造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桑庄镇田营村谋划工作开门红

    正月初六,年假还未过完,邓州市桑庄镇田营村两委就邀请本地在外务工经商和有志之士回乡就田营村的三年规划献计献策,共商美丽田营建设大计。

  • 灵宝市阳平镇:贫困户看病“先诊疗后付费”

    记者日前在灵宝市阳平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到:今年5月15日,咀头村6组的张发智突发脑栓塞被送进该院就诊时,儿子张彭刚发现自己带的钱不够支付押金。正在犯愁时,医生告诉他可以先住院,而且可以等到出院时再报销结算。张彭刚说,后来才知道,原来父亲是健康扶贫对象,可以享受就医时“先住院后付费”的政策照顾。

  • 邓州:王老汉主动摘掉“贫困帽”

    眼下,在邓州市张村镇王恒选老汉主动请求摘掉自家的“贫困帽”,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 固始县教体局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今春开学以来,固始县教体局通过采取抓宣传,营造范围,提高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知晓率;抓组织建设,分工负责,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抓落实,问题清零,切实把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等措施,严格按照固始县教育扶贫政策,及时精准地对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幼儿)进行资助,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贫困村”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漏泉村位于渑池县张村镇政府东2公里,距县城10公里,辖3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全村耕地面积3450亩,486户1996人,是传统的农业村,省级贫困村。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