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3亿余元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7月23日,记者从邓州市农商银行获悉:2018年上半年该行新投放扶贫贷款2985万元,加上2017年度共发放扶贫贷款3亿余元,占邓州市扶贫贷款总额的99%, 从而带动4505户的14901个贫困人口逐步走向脱贫。

"及时"雨:上门送贷,解贫困户燃眉之急

进入7月份以来,该行组织45名帮扶责任人150余名客户经理对邓州2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613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大调查、大摸排、大起底"的"无缝对接"活动,了解贫困户的困境,走进贫困户的生产,走进贫困户的产业,走进贫困户的生活,对症施策,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5万元以下免利息、免担保、抵押的小额扶贫专项贷款,鼓励有经营产业、项目意愿和能力的贫困户发展养殖、加工等项目,完成扶贫由"输血"到"造血"的实质性转变,及时送来信贷资金,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4s8rIUDA..jpg.jpg

仅7月5日至20日半个月时间,经过详细的调查、对接、筛选,该行就新增小额扶贫贷款授信70余笔320余万元,7月底前即可将资金发放到位,占邓州市小额扶贫贷款的100%。

"助学"雨:主动对接,圆寒门学子求学之梦

为切实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问题,邓州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积极与扶贫办、团市委、教育局等部门联系,细化方案、严格落实、层层把关,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提前发布资助方案,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报名、团市委审核、实地调查、公示后将确定的贫困学子名单报农商银行,由农商银行向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发放助学资金,向贫困学子送去来自邓州农商银行的爱心和关怀。像这样的助学活动,邓州农商银行已经组织了3次,共向160余名贫困学习捐献助学资金近60万元。

nLRZUgaa..jpg.jpg

目前,邓州农商银行正在与扶贫办、团市委、教育局等部门对接,进一步完善资助方案,2018年的助学活动即将展开,将为更多符合条件贫困学子的送去资助,助力其圆梦大学。

"创新"雨:创新模式,建脱贫长效机制

邓州农商银行积极对接政府、人行、银监等部门,按照"政府推动、银行支持、产业带动、财政贴息、农保参与"五位一体的原则,探索运用"政府+农商银行+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建立"银行让利、企业(大户)带动、贫困户受益"的联动机制,加大对带贫企业、合作社的间接信贷支持和对贫困户的直接信贷投放,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同时,认真做好文营村的帮扶工作,为改善该村生产、生活、学习条件捐款捐物达6万余元,为该村捐赠15万元建立火龙果种植合作社,发放50万元贷款助力火龙果生产,8月份即可挂果实现效益,捐赠20万元建立村部,宽敞明亮的村部已经建成,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帮扶工作,通过金融创新,为打赢金融精准扶贫攻坚战贡献了较大力量。2018年初,邓州农商银行被邓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扶贫攻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南阳市委、市政府授予"千企帮千村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农商银行 脱贫攻坚 扶贫贷款 贫困户 助学资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四大一重”集中活动

    7月20日—22日,西平县公安局有帮扶任务的民警和辅警60余人,冒着酷暑深入到西平县蔡寨乡肖洼村委和冯张庄村委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四大一重”集中活动。

  • 鲁山县梁洼镇:“半边天”担起脱贫攻坚“大角色”

    7月23日上午,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看到,该镇组织的“巾帼志愿队”正冒着炎炎烈日,挨家挨户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收拾家院,开展“六净一规范”帮扶活动。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涉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3日,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涉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袁三军一行先后到涉村镇三峪河村、洪河村、大南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听取村支部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汇报,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扶贫驿站等工作。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西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3日下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深入西村镇山东村、桂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听取村级负责人扶贫工作汇报,指出存在问题,强调下步努力方向。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大峪沟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3日上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大峪沟镇新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袁三军听取新山村支部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题汇报,查看新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档卡资料,查证新山村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及印证资料,对新山村土地流转、转移就业、医疗救助、光伏扶贫、金融扶贫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问询,重点对反馈问题整改台账详细核查。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