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七旬老太迷路 邓州警方温情相助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魏新洲) “谢谢您们,多亏有你们,我的母亲才不会走失......”马女士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激地说。

P1mRtugA..jpg.jpg

8月10日上午9时,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邓州市教育路某路口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家了。接警后,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米高阳、周甲军迅速到达现场。

“您家是哪里的?”“您姓什么?”可能由于年纪大记忆力不好,面对两位警官的耐心询问,老人有些说不清自己的情况。经过走访附近群众,也都说不认识老人。由于天气高温怕老人生热,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到派出所里。

在派出所里,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等多方查询,最终确定老太太名叫刘某兰,77岁,腰店乡人。民警随即通过腰店派出所联系上了其女儿马女士。

上午11时,老人的女儿马女士匆忙赶到派出所,看到母亲安然无恙,激动不已,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迷路 邓州警方 民警 微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新密民警多方查询帮其回家

    8月9日10时许,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一名老太太在东大街迷路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但并未发现有老太太迷路,报警人的电话也停机了。民警继续沿街寻找,副所长曹亚普安排民警通过监控进行查找,最终在东大街星光天地附近发现老人。

  • 商丘:“爱与陪伴”志愿服务 让社区老人喜笑颜开

    8月7日下午,虽然是立秋日,天气依旧热力无限、酷热难耐。文化办事处振华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商丘十方缘义工顶着毒辣辣的太阳,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一起走进振华南院吴继芹、张秀华家中,开展“爱与陪伴”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

  • 8旬老人行李包遗落车站 河南列车长跨地协调帮寻回

    八旬老汉的行李包遗落在昆明火车站,由于包里装有重要物件,急得老人欲跳车寻包,紧急时刻,郑州客运段昆明车队第一包乘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王相伟匆匆赶来,经过列车上的跨地市协调,成功在漯河站帮老人寻回行李。

  • 揭秘老人保养的黄金时间 好睡眠不必追求早起

    广东省中医院营养科营养师郭丽娜说,出汗多,很容易让人气虚,因此,特推荐黄芪枸杞瘦肉汤,适当的饮用可补益。总之,在购药时仔细观察药品的大小、外形、断面,尤其是味感,就能很容易鉴别出真假黄芪来。

  • 7旬老人迷路遇网络升级无法查询信息 随身信息卡帮他回家

    8月5日9时40分左右,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王辉及辅警杜杉、王梓岑在自东岗执勤时,一位年约七旬的老人一直焦虑不安的徘徊在岗亭周围。

  • 老人迷路无助坐路边 登封民警相助送其回家

    近日,登封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黄明在路面执勤巡逻时,路遇迷路老人,及时伸出援手,将其送回了家中,受到老人及其家人的连连称赞。

  • 睢县:法官坚持不懈要回养老钱 老人感激送感谢信

    8月6日一早,河南睢县法院执行局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当事人,他白发苍苍,双眼饱含泪水,怀里抱着一封硕大的鲜红的感谢信,步伐蹒跚,四处打听、寻找王建民法官的身影。

  • 只喝凉茶不喝水 老人长出肾结石

    68岁的杨先生长期以茶水代替白开水,入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他只得将茶水放凉了以后再喝。该院泌尿外科主任郭永连介绍,茶水放凉后会产生大量草酸盐,它是形成肾结石的主要物质,会阻塞输尿管,增加肾结石患病风险。

  • 汝州老人赠送字画表扬公交司机

    8月4日下午,家住汝州市区平安街的张铁拴老人来到该市公交公司,赠上一幅自己亲手精心创作的字画,表达对8路公交车驾驶员马生田的感谢。

  • 汝州老人赠送精美字画表扬8路公交司机

    8月4日下午,家住汝州市区平安街的张铁拴老人来到该市公交公司,赠上一幅自己亲手精心创作的字画,表达对8路公交车驾驶员马生田的感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