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一初中:骄人业绩源于实干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MhpTBgVF..jpg.jpg

十林镇一初中大门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眼下,尽管酷暑炎热,但在邓州市十林镇的村落,却丝毫没阻挡住该镇一初中师生之间相互解答、释疑的热情及校领导们走村入户访家长、问学生、严督查的匆忙脚步。

8月7日上午,邓州市十林镇河南村的一初中学生们,应约来到了本村小学门前,再次接受老师们查阅暑假作业完成情况。

自7月中旬以来,在镇中心校领导的督促下,一初中校长张乐观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先后到16个行政村村组,入户走访,督查师生辅导、学习情况。

“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同桌过暑假”十林镇中心校长甲天家深有感触地向记者说道,“暑假最为关键,因时间相对较长,学生在暑假期间可查缺补弱,归纳整理,梳理适合自己的学习体系。在十林镇从小学到初中,抓好每学年寒、暑两假,是多年来形成的定律。这也许是全镇教育综合成绩一直位居邓州市各乡镇前列的一个因素吧。”

JFqky9y7..jpg.jpg

十林镇河南村的一初中学生来村小学接受老师们检查暑假作业

说起十林镇一初中骄人业绩,邓州业界无人不赞!该校连续八年在全市教育综合成绩排名中稳居前三,今年中招该校三名学生被南阳一高录取,仅邓州一高中录取人数达115人,21位同学进入邓州一高元培班,全市中招总成绩第二名也出自该校。

成绩源于实干。谈起十林镇一初中老师们的实干事迹,该校校长张乐观如数家珍似地叙说道:“95班班主任杨秀尧老师,多年如一日,与同学们同起晚睡,无怨无悔;92班班主任吕锁芳老师,时常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宽严相济,同学们称其为良师益友;业务副校长杨静罕,检查教案、备课、辅导一丝不苟,奖罚分明......”

“在十林一初中,像杨秀尧、吕锁房和杨静罕三位那样务实敬业老师比比皆是。”张校长又进一步解释说:“正因为有他们常年累月地扑在教学一线,尽职尽责而又忘我的工作,才使我们一初中有了风清气正的教风和校风!才使我们一初中之所以取得骄人业绩的又一法宝!”

FScNQOy6..jpg.jpg

十林一初中学生寝室学习照

对此,该镇中心校校长景天甲主认为:仅有良好的校风和教风,是不够的,还必须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也就是说要有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十林镇教育综合成绩排名稳在全市前列的另一件法宝。

据张乐观校长介绍,在十林镇一初中就读的学生,个个争着学、比着学,就连差生也是如此。这与学生家长平时良好的教育引导是分不开的。

记者在十林镇的9个行政村走访时,大多数家长对孩子的引导是积极向上的。他们中常鼓励孩子的一句话:孩子好好上,争取比咱村你的那个哥呀、姐呀和叔叔考的更好!更有出息!

此外,十林镇在外创业和就业人员较多,他们中大多数反哺和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在每年的教师节或春节返乡期间,多多少少地都要为师生们捐赠善款外,还常给在校学生们讲讲外面的发展情况,从不同角度引导和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多学知识,将来汇报家乡和社会的一些正能量的话语。

做为学校则充分利用好这部分资金,大范围地奖励那些贫学兼优及学习上有进步的学生,从而使学生学就有身边的成功人士,学就有奖励和目标。

vhs0Z3OV..jpg.jpg

十林一初中期中考试后颁发奖状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十林一初中的师生们从不报怨、从不计较,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不要每一个在校学生输在起跑线上。这是该校取得良好成绩的另一件法宝。

众所周知,体育加试是中招必有的科目,学生体能的训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想考个好成绩,没场地、没设施、没有平时的积累和训练是万万不行的。然而,在十林一初中,因是老校区,周围住户拥挤,校园狭窄,没有操场、更没有相应的设施,虽经镇政府历届领导和中心校的多方努力,但至今仍没有改观。十林镇一初中的老师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没条件他们就创造条件。于是,在十林镇的十东、十西村的乡间小道上,时常可以看到一队队学生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奔跑着。

十林镇一初中多年来的傲人成绩,是十林镇教育的骄傲!十林镇独特教育的模式,是邓州教育的一面良好的旗帜,是值得全市教育界同行借鉴和学习的标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十林镇一初中 入户走访 师生辅导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撑起群众健康“防火墙”

    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成立两年多来,全市被监督单位3315家,监督抽检1738家,案件查处436家,无证行医查处32家,无证行医案件移送11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30余起。

  • 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8月10日,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国土所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少年被困车下 众人抬车相救

    近日,在邓州市汲滩镇与新野县交界处,邓州扶贫办的六名工作人员急救被“困”车下一少年的事,成为当地村民们茶余饭热议的话题。

  • 邓州市北京路学校:紧锣密鼓忙施工 万事正备迎开学

    8月7日上午,就邓州辖区居民普遍关注的北京路学校工期进展如何?师资调配、培训及教务准备工作如何?能否按时顺利纳接数千名新生入校进班学习一系列问题?记者特意走访了北京路学校施工现场,并采访了北京路学校校长段光军和河南天工建设集团项目施工负责人苗银川。

  • 邓州市法院干警外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8月4日-5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员额法官及中层负责人到林州市谷文昌故居、新乡市刘庄村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