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警方为贫困户补录户口 助推贫困扶持工作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占书)近日,邓州市公安局以“绣花功夫”为全市540名贫困户无户口人员,登记补录了户口,有力地助推了该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了解,该局在脱贫攻坚的建档立卡阶段,帮扶人员发现为数不少的贫困户家庭成员是“黑户”。由于贫困户无户口问题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且大部分时间跨度较长,解决起来难度较大。为此市公安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组织广大社区民警与各村的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密切合作,对全市所有贫困户逐户走访调查,彻底摸清无户口贫困人员底数和有关情况,并逐一登记建档,确保不漏一人。

同时,邓州市公安局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贫困户无户口人员的基本情况及未落户原因,出台了《邓州市公安局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工作细则》,细则中将无户口人员进行分类,逐类施策。同时,积极向市委等部门间解决疑难户口问题的联席会商机制,联合民政、卫生计生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问题的办法》。 

此外,针对贫困户中需要做事实收养公证办理落户的,该局又主动与司法公证部门沟通协调,减少公证费用,减轻了贫困户的经济负担。对于需要做亲子鉴定换发《出生医学证明》办理落户,但又无力承担亲子鉴定费用的贫困人员,由该局刑科所免费为183名贫困家庭子女采血实施亲子鉴定。

至止目前,邓州市公安局为全市540名贫困户无户口人员全部登记补录了户口,有力地助推了该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警方 贫困户 贫困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桑庄镇“五级调解”法化开创信访新路子

    近日,邓州市桑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积极探索“五级调解三融合一会审”信访工作新方法,真正做到了“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人员不上行,信访形势取得了根本好转。

  • 邓州市桑庄镇力推五个着力 唱响信访稳定主旋律

    年初以来,桑庄镇力推信访工作“五个着力”,唱响确保全镇大局稳定主旋律。截止记者发稿时,未发生赴京、省、市越级上访等案事件。受到上级领导肯定,当地群众好评。

  • 邓州市桑庄镇加快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近日,在邓州市,平安新曲唱响桑庄,男女老少喜气洋洋。随着“平安乡镇”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该镇辖区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社会稳定大局进一步巩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镇域经济驶入又好又快发展良性循环快车道。

  • 邓州市召开惠民生促推进工作会

    12月18日下午,邓州市2017年民生实事“两项筛查”暨“孕优”工作加压推进会在市卫计委五楼会议室召开。

  • 邓州市刘集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12月18日下午,刘集镇中心幼儿园2018迎元旦暨家园共育亲子运动会拉开了帷幕。现场的师生和家长们心情就像阳光一样灿烂,一样喜气洋洋。

  • 推动医疗事业发展 “华佗工程”落户邓州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护理分会沈黎副主任委员、王胜花秘书长、结直肠病学分会杨波主任委员、中老年医疗保健分会杨惠婷秘书长带队,北京三甲医院的临床护理学科、胃肠科、中老年慢性病各学科医疗及护理专家组成的20余人专家组,在邓州市人民医院举办“华佗工程”邓州站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义诊、公益讲座、医护人员培训活动。

  • 邓州警方抓蟊贼破小案服务大民生

    近日,邓州警方把快速查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偷小摸”等多发性盗窃案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初见成效,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均有所提高。

  • 邓州市刘集镇:教师走教成“香饽饽”

    12月18日上午,寒风习习,但在地处偏远的喜神安小学,却似暖意融融。因为今天按学区安排,李谦桥小学的杜雪飞老师,会准时到该校,为师生们走教英语课。

  • 邓州警方为贫困户补录户口 助推贫困扶持工作

    近日,邓州市公安局以“绣花功夫”为全市540名贫困户无户口人员,登记补录了户口,有力地助推了该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 邓州市桑庄镇念好“四字经” 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

    邓州市桑庄镇念好“点、准、实、快”四字经,唱响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主旋律,精准识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日前,全镇共入户核查7375户,实现在家常住农户全覆盖,镇村两级确立了拟脱贫户40户、126人,返贫户9户、27人,新增户141户、395人。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