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王遂林痴迷中医为患者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从2009年至今,我先后36次自费到北京、山东、江苏、上海等地,向全国中医界的名师泰斗取经学习。”7月31日,在邓州市新华中路文广新局对面“王遂林中医诊所”内,主治医师王遂林笑着告诉记者,“学习中医已经将近50年了,我是‘铁杆中医’,我要活到老学到老。”门诊墙上一张张王遂林与专家学者的合影,印证着他说的话。

1955年11月,王遂林出生在邓州市小杨营乡郭坡村一个农民家庭。从17岁开始,上完初中二年级的他开始跟着老师学习中医,先后在桑庄公社卫生院、南阳地区西医学习中医班学习。1987年,王遂林在邓州市城区开起了诊所,救死扶伤。

为了提高学识水平,从1990年起,王遂林开始参加中医大专自学考试。白天忙着诊治病人,学习时间主要集中在早晚。每晚都要学习到半夜,第二天早上5点起来接着学。由于长期劳累,血压升高,1993年6月,王遂林生病了,一直病了半年多。病好后,他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1994年底,只有初中文化的他硬是拿到了大专毕业证书,中医基础知识理论还考到了95分。当时邓州市参加考试的有30多人,与他一起拿到毕业证的只有6人。1995年6月,通过考试,他拿到了主治医师资格证书。随后,他又拿到了执业医师证书。

学然后知不足。从2009年开始,王遂林开始频繁外出,师从已有600余载历史的上海沈氏女科传人、原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沈绍功教授学习,向朱良春、路志正、颜德馨、张灿玾、张学文等国医大师取经。每次外出学习至少一个星期,花费至少在5000元左右。为了节省开支,很多时候他就住在地下室里。

王遂林前不久刚刚从海南学习归来,目前正积极筹划再次到北京学习。“通过我的不断努力,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满头银发的王遂林笑着对记者说。(燕天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王遂林 中医 主治医师 执业医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二院组织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7月27日至28日,邓州市二院组织医教科长侯正克,急诊科长单平洋,眼科,疼痛科医师等12名业务骨干顶着烈日酷暑,赴腰店乡前齐村,五龙村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 邓州民警肖仁尊:坚守岗位 为民办好事实事

    邓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肖仁尊入警9年来,立足本职本岗,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00余件(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 邓州国土局巾帼扶贫展风采

    7月25日,邓州市召开了妇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在扶贫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产业扶贫“巧媳妇”示范基地负责人进行了表彰,对“阳光母亲”计划所惠及的贫困患病妇女发放了救助金。

  • 市国土局召开“扫黑除恶”和“大棚房”专项清查工作会

    7月28日,邓州市国土局召开“扫黑除恶”和“大棚房”专项清查工作会。各国土资源所、局属各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

  • 邓州市领导“八一”前夕慰问基层官兵和民警

    7月28日上午,正值暑期和“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和邓州市公安局局长马骁等人一行,先后深入邓州市消防大队、武警中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验区治安大队、交警十里铺检查站,亲切慰问冒着高温酷暑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武警消防官兵和基层一线民警,并送去了慰问金和各类防暑降温慰问品。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