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省乡村教师优质课省级集中评选启动

2017-08-1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8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落实河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升乡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日前,第二届全省乡村教师优质课省级集中评选活动在郑州拉开帷幕。

  据悉,河南省乡村教育资源还比较落后,正是由于广大乡村教师长期的坚守与付出,为乡村孩子实现理想提供了平台,为缩小城乡差距,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做出了贡献。举办乡村教师优质课评选就是聚焦乡村教师,为乡村教师专业化成长提供专门平台。通过评选活动,有利于乡村教师提高教研教法、高效课堂、教育教学的能力,将对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省级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县)460余名一线乡村教师,他们是经过前期3个多月的县级、市级评选,层层选拔后推荐参加省级评选。此次评选涵盖初中数学、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小学语文、小学品德6个学科,评选教师将通过现场模拟上课加答辩等方式,角逐本届省级乡村教师优质课一等奖。(记者田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乡村教 师优质课 省级评选 评选启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7月经济数据出炉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

    7月,宏观经济既会延续上半年的整体走势,也会透露下半年的新风向,因而备受关注。

  • 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8月15日,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首发式在濮阳市举行,10名职工代表当场领取到首批补贴。这标志着我省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的政策已全面实施和启动,预计每年将有20多万名

  • 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8月15日,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首发式在濮阳市举行,10名职工代表当场领取到首批补贴。这标志着我省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的政策已全面实施和启动,预计每年将有20多万名职工受益。

  • 河南省部分高职高专院校再次征集志愿 未录取考生看过来

    今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基本完成。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由于生源不平衡,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等10所省属院校原下达在河南省的招生来源计划尚有剩余;未被录取的考生仍有升学需求,决定再次征集志愿。

  • 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8月15日,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首发式在濮阳市举行,10名职工代表当场领取到首批补贴。今年国家职业技能补贴新政出台后,我省迅速落实并发布《关于企业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

  • 河南省小儿心血管疾病学组年会在汴召开

    为提高儿童心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加强本专业学术交流与发展,河南省小儿心血管疾病学术会议暨河南省小儿心血管学组年会于8月12日上午在开封市新东苑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开封市儿童医院承办,常务副院长张曦主持了会议。

  • 河南省高招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

    8月13日,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全部结束。省内外2400余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其中本科录取36.67万人,高职高专录取36.18万人。

  • 中国民族春晚(河南省)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8月12日,中国民族春晚、河南《星耀中原》栏目、全球华语流行音乐金曲榜共同打造文化航母战略合作在南阳方城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签约。

  • 河南省进一步规范公务员在职培训

    ​ 8月14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为了优化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行政机关公务员在职培训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近日下发。

  • 河南省开启技能人才国际化培养新模式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将与德国莱比锡工商联合会、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合作,在河南省设立职业教育考试鉴定(河南)中心,此外还有8所技师学院与德国有关机构开展职业教育合作,这标志着河南省全面开启技能人才国际化培养新模式。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