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省资助政策实现教育阶段全覆盖

2017-11-17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全省高校11.4万名寒门学子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缓交学费及住宿费金额达到5.67亿元。此外,今年河南省共筹集资助金53.8亿元,为困难学生解除“后顾之忧”。

  为了不让一名学子因贫失学,河南省明确规定,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如果暂时难以凑齐学费和住宿费,可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为确保高校新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省及时落实资助经费,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及时下达国家奖助学金预算13亿元、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补偿资金4988万元,并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安排了36亿元国家助学贷款额度,确保应贷尽贷。同时,省教育厅协调省市县各级财政部门和高校安排国家助学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4.3亿元。目前,我省已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目前,河南省已实现从幼儿园到大学资助体系全覆盖。学前教育阶段,按照年生均600元标准补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6岁儿童接受学前教育保教费,并按照年生均4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费;义务教育阶段,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杂费和教科书费,按照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标准对寄宿的学生发放生活补助费,按照每生每年800元的标准发放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并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免除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费,并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等。(记者 史晓琪 周晓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资助政策 教育阶段 全覆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