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河南“政融保”实施 已受理项目229个融资2.15亿

2017-08-2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2日,记者从“政融保”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自今年5月16日“政融保”项目启动以来,已受理审批项目229个,融资金额2.15亿元。

  长期以来,融资问题是制约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一大瓶颈。为此,经前期调研论证,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政府金融办、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印发了《关于实施“政融保”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决定实施“政融保”项目,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省委省直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政融保”项目由政府提供政策扶持,人保财险提供农业保险保障,募集专项险资向农户和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具有融资对象全、融资用途广、融资模式新、融资门槛低、业务流程简、借款期限与还款方式活等特点,无论是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普通贫困农户,还是带动脱贫的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等都可申请。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构建‘政融保’全产业链扶贫省级运营中心,充分发挥‘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财政贴息’模式的独特优势,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第一书记为依托,努力实现党建引领、金融支撑、保险保障、财政支持的工作格局,助力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说。(记者王绿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政融保 已受理项目 融资2.15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警河南总队在信阳召开宣布命令大会

    8月23日,武警河南总队在信阳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河南省总队政治委员徐元鸿少将宣读了武警总部关于侯钦东同志兼任武警河南省总队信阳市支队第一政治委员的命令和武警河南省总队党委关于侯钦东同志担任武警信阳支队党委第一书记的通知。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特色养殖助推精准扶贫

    8月23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东一干渠管理处到扶贫村田湖毛庄村贫困户韩长军家中收购“扶贫蛋”,看到鸡蛋变成了钱,韩长军一家三口非常激动,嘴里一个劲地说“谢谢政府、谢谢领导关心”。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特色养殖助推精准扶贫

    8月23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东一干渠管理处到扶贫村田湖毛庄村贫困户韩长军家中收购“扶贫蛋”,看到鸡蛋变成了钱,韩长军一家三口非常激动,嘴里一个劲地说“谢谢政府、谢谢领导关心”。这是陆浑局结合困难群众的意愿和实际情况制定的具体帮扶措施的一个缩影。

  • 何雄会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马富国一行

    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何雄会见来濮考察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富国一行,双方就持续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见中,何雄对马富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对濮阳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 “骏化杯”2017“河南最美村官”产生20位候选人

    认准前进的方向,双脚沾满泥土的芳香,用脊梁扛起建设全面小康的重担。“骏化杯”2017“河南最美村官”典型推荐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环保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大河网承办。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