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11月份全省经济运行“稳和韧”

2017-12-18  来源:河南日报

  省统计局12月15日对外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1月份全省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表现出较强的稳定性和韧性。

  “今年以来,我省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动能转换持续推进,质量效益改善,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增速比上月提高1.7个百分点,工业生产基本平稳;物价涨幅和上月持平,前11个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波动不大;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月同比增长11.3%,增速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前11个月同比增长11.6%,市场销售基本平稳;据郑州海关的数据,11月当月我省进出口创下了单月外贸进出口历史新高。主要经济指标表现稳定,意味着我省经济运行韧性较强。

  更重要的是,河南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在提升。

  经济结构继续优化。看生产,工业继续向中高端迈进。1~11月,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装备制造业、电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4.3%、13.7%、9.2%,增速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从新动能看,知识密集型、高附加值的新产业新产品较快增长。1~11月,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1.7%和15.9%。从需求结构看,服务业投资较快增长,占投资比重提高。

  企业效益继续改善,补短板及绿色发展更加突出。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3.4%,增速同比提高8.1个百分点;企业负债率持续下降,10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47.2%,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短板领域财政支出及投资快速增长,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81.4%,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长54.3%。(记者樊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1月份 全省经济运行 经济质量 稳和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18日下午,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市长胡五岳在许昌分会场作典型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刘胜利在许昌分会场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