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人生有冬九严寒也有阳光灿烂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浏览触摸光阴图案,沧桑尘烟不经意间穿越了似水流年,往事的记忆有深有浅,蹙眉低额时,潜入梦里,落在心间,偶尔呈现在我长短不一的鱼素诗笺,低吟岁月,轻弹流年,不知不觉又走进了一个秋天,昨日的季节渐行渐远,夏天的知了换个名称,成了秋蝉,虽嘶鸣依然,却已消却了酷暑心烦,太阳依旧灿烂,但却多了一恬淡与悠然。这个季节,江天廖阔,风清云淡,风中摇曳着不尽的感念,遥望着金色成缎,丰收的喜悦在袅袅炊烟中飘散,多少情深在烟霞黄昏与归鸟共舞翩翩,多少意重在秋月之夜与丹桂倾心相见。

  这个季节,是收获往昔和培育再丰收的季节,稻穗闪金,玉米橙黄,女人欢快俏意的碎裙,万道霞光,男人饱经沧桑的脸,金碧辉煌,永远填不满的小孩嘴巴咀嚼着绵绵的甘甜,回味着悠悠的醇香。丰收与喜悦是春的情结,春种栗一粒,秋收籽万颗;丰收与喜悅是夏的浓缩,不经夏热,五谷不结;与此同时,丰收与喜悦也舒展着冬的寄托,晚秋播下的冬小麦,遥望着来年春风,期待着芒种收获。对秋而言,春夏是过往世界,雪冬是新生岁月,过往与新生让丰收不再只是传说,而成了活生生的历史与现实的连接。

  这个季节,是心灵沉淀和思想成熟的季节,人的成长要经历春风染绿,夏雨涤尘,秋阳沐身,冬雪净心;人的发展得意时春风拂面,激情时夏花绚烂,怅惘时秋水迷离,落魄时寒木孤单。心灵有昼夜,思想分季节,不同的阶段,心起波澜,意生尘念,都是正常,但无论何时,心底要存一份期待,就像期待丰收这样,期待着人间的花开春暖,人生的美丽,早晚必会出现,事业的精彩,迟早会与你相见;无论何时,心中要有一份信念,就像晚秋播下的小麦,把漫漫的冬天当作催生希冀的磨练,而人呢?也要在最困难的时期,信心不减,因为即便是冬九严寒,也能找到太阳灿烂的那天。

  走进秋天,心灵与季节倾心相见,晴空流云告诉我:天高方可云淡,心定才能气闲。走进秋天,心灵与季节倾心相见,浅溪清泉对我说:静水早晚质变,常流必须有渊。走进秋天,想起往事,觉得过往都是时光赐予我美好的一天。( 邓州高集一初中校长 张德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邓州 高集一初中校长 张德品 人生冬九严寒 阳光灿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