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吴刚到市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现场办公

2017-03-20  来源:邓州网

  3月15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带领发改、财政、国土、规划、住建、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市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市博物馆、规划馆布展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市领导吴国战、张栓誉、丁耀、程传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天津精锐世纪有限公司、上海风雨筑有限公司分别对上述两个项目布展规划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博物馆和市规划馆的布展规划多媒体汇报片,并就规划方案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市博物馆建筑面积15712.381㎡,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1米;市规划馆建筑面积14697.51㎡,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2.8米。目前,两馆建设进展顺利,计划4月底前主体全部完工,9月份完成布展设计,10月份开馆试运行。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吴刚指出,市博物馆布展规划要在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尽快拿出设计方案,要把展示和宣传相结合,突出宣传邓州老字号品牌,让群众更有亲切感。要突出宣传邓州的雷锋精神、移民文化和范仲淹的忧乐精神,宣传邓州的“四议两公开”(即4+2工作法)和“四化双评”工作。要沿着邓州历史发展的脉络,针对一个时期,设计一个鲜明的主题。要依托考古发现的遗迹和遗物,结合邓州历史上有影响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全面再现邓州的悠久历史和地域特色文化。

  针对市规划馆布展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吴刚要求,市规划馆要结合邓州实际,全方位展示城市规划和发展成效。要突出布展主题、特色亮点、文化内涵等要素,注重细节设计,进一步提升规划馆整体形象。要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改进布展内容,增强参观效果,确保规划馆顺利运营。

  吴刚强调,市博物馆、规划馆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融入美学理念,在布展上做到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充分展现邓州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要通过运用智慧化、艺术化、动态化等手段,深挖、整合布展内容,避免重复单调,让更多群众愿意来、看得懂、喜爱看。并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布展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布展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四馆一中心中央广场喷泉工程设计方案汇报及市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2017年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张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博物馆 吴刚 城乡发展 实验区 现场办公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坚持工业强市实现跨越发展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业经济工作?吴刚在讲话中指出,首先要坚持工业强市的理念不动摇。工业化是富民强市的必由之路,工业兴则产业兴,工业强则经济强。

  • 邓州:锁定发展三定位 新年经济四突破

    “2017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市区域副中心城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排头兵的发展定位,在提升发展质量上求突破,在增强发展活力上求突破,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求突破,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求突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这是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日前召开的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邓州:新年新气象新作风 全市干群脚步匆匆

    眼下,在邓州市城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及村村寨寨,处处时时,可见全市干群脚步匆匆,撸起袖子加油干,呈现一派新年新气象、新作风、新景象。

  • 邓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确保三条底线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三农'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农业的长远发展,在方向性问题上不能出偏差,不能犯颠覆性的错误,必须守住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的三条底线。”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所强调的内容。

  • 邓州市委书记吴刚进社区捧出“安居乐业经”

    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这句诗词生动地描写了一古老神化故事中的吴刚,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而时下,现任邓州市委书记的吴刚,进社区问民情,捧出了“安居乐业经”。

今日热点

邓州市供电公司:专项检查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邓州:专项检查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精品原创

邓州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