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腰店镇抢抓时机忙造林

2017-03-21  来源:邓州网

  今春以来,腰店镇抢抓国家储备林项目落户邓州试点和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强化措施,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该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五个管理区书记任副指挥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林业生态建设指挥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重点对土地流转、联系造林公司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协调,确保造林工作迅速推进。连续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动员会、推进会和现场会,印发《腰店镇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方案》。同时,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国储林及经济林的相关政策。在此基础上,镇农业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实地考察,确定了以孙楼村、崔营村为重点的林业循环圈,带动全镇植树造林工作。

  此外,严格造林技术规程,坚持大穴、大苗、大水、高封土,把好苗木关、品种关,杜绝劣质苗木造林。连日来,全镇干部下沉基层,现场督导,一天一汇报,三天一评比,促进了造林工作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全镇新造林面积2771亩,占市下达任务1600亩的173%。其中,林网种植面积1100亩,经济林种植面积501亩,国储林种植面积1170亩。(辛 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腰店镇 抢抓时机 植树造林 造林技术规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做好植树造林后期管护工作

    近日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以创森工作为契机,积极做好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成片造林和农田林网的目标任务。为提高林木存活率,巩固绿化成果,该委多措并举,狠抓林木春季植树造林管护工作。

  • 西平蔡寨乡义务植树造林为生态城乡再添新绿

    近日,西平县蔡寨乡积极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村庄周围种植樱花、桃树等,美化了乡村环境。

  • 镇平法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6日,镇平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镇平县委、政府倡议,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和班子成员带领20余名干警,来到镇平县二龙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汝南县三桥镇升温加压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

    近日,汝南县三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快进度,组织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

  • 上蔡召开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推进会

    3月15日,上蔡县召开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春季植树造林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唐宏伟,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魏玉平等出席会议。

  • 汝州市畜牧局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扮靓家园

    3月10日上午,汝州市畜牧局组织局机关全体职工60余人前往杨楼镇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见缝插绿”政策。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政府机关为家乡献新绿

    每年3月,汝州市政府机关都要组织植树活动,几十年来,年年如此,从未间断。3月10日上午,伴着徐徐的春风,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来到寄料镇牛沟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煤山街道植树造林1000余亩

    为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推进生态汝州建设,煤山街道把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当成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煤山、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自今年2月以来,以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全力做好当前造林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已流转土地820亩,已完成造林1020亩。

  • 唐河供电公司:义务植树添新绿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0日,唐河公司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马振扶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创绿色家园。

  • 唐河法院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为更好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快绿色生态建设的步伐,3月8日,正值植树节来临之际,唐河法院干警们来到该县马振扶乡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市供电公司: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受好评 邓州市供电公司:健康知识讲座受好评

精品原创

邓州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