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陶营中心校掀起学习“雷锋式”好教师热潮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陶营教师张朝阳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时下在陶营乡掀起一股学雷锋式好教师热潮。

grB5EgXZ..jpg.jpg

陶营乡中心校关于向张朝阳老师学习的通知

lmwz2ACH..jpg.jpg

陶营乡中心校关于向张朝阳老师学习的通知

  3月10日下午大约五点左右,在亲戚家帮忙放树刚躺下想歇会儿的张朝阳,忽然听到有人急呼:“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啊!”他急忙跳下床,飞奔往外跑,不顾刺骨的冷水,不假思索纵身一跃跳了下去……被救小孩叫沈锦航,在陶营王良学校就读于二年级……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首先想到的是落难儿童,对此,中心校决定对张朝阳同志进行表彰,同时号召全乡教职工向他学习!

  陶营乡中心校政教主任高君韬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们学雷锋活动月的一部生动教材,对社会现象‘救不救’、‘扶不扶’进行了最完美的回答。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全乡都向雷锋式好教师张朝阳看齐。”

  “张朝阳非常热衷于做公益事业,去年号召30多名爱心人士来到张寨二小捐款捐物,上周又给临近乡镇几所学校援建三所爱心书屋。” 张寨二小会计杨宗毫如是说。“张朝阳教学也是一把好手,担任三门学科,每次的教学成绩都很优秀。”

  在陶营乡一初中校园,记者遇到了九年级学生胡小斌,问及张朝阳老师的救人事件,他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张老师的事迹,是咱陶营人的骄傲!我们一定会以张老师为榜样,多做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陶营教师 张朝阳 英勇救人 学雷锋式 好教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好教师张朝阳 爱心筑起"纵身跃"

    3月12日,本网刊发了一篇名为《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的文章,报道了邓州市陶营乡张寨二小教师张朝阳,不顾自身危险跳入坑塘营救少年沈锦航的事迹。

  • 邓州:好教师张朝阳 爱心筑起“纵身跃”

    3月12日,本网刊发了一篇名为《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的文章,报道了邓州市陶营乡张寨二小教师张朝阳,不顾自身危险跳入坑塘营救少年沈锦航的事迹。

  • 树屋(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叶子判断当下的修车市场,前景相当广阔。每天酒驾在查,每天事故在出,每天修车在增。叶子看准了这一行当。老师傅告诫叶子,隔行如隔山。每一行水很深,看你会游不会游。

  • 树屋(21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朋马不停蹄赶回家,父亲躺在病床山,脸色苍白,骨瘦如柴,两眼微睁,眼角布满泪痕。朋偎依在父亲床头,看着父亲气若游丝,嚎啕大哭。

  • 树屋(20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叶子磨磨蹭蹭,苦楚着脸走进市救助站,谎称自己是外地的,钱被骗光了,回不了家。叶子装出一份可怜巴巴的样子,弯着腰,耷拉着头,说自己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工作人员赶紧出来,把叶子搀进去。给叶子盛了满满一大碗米饭,又端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汤。

  • 树屋(19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警车送回来一具尸体。是二楞,满脸是血,满身窟窿,一身酒气,嘴唇干裂。

  • 树屋(18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旭日东升,紫气东来。天蒙蒙亮,侯三就拜别妻子孩子,带上15万老本又去老地方豪赌。侯三欲速战速决,加大了筹码。想捞个几十万就此停手。今个儿运气世风日下,压啥都倒霉。一袋烟的功夫,15万输得净光。

  • 树屋(17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一天村里来了一批穿白大褂的人,说是某医院送医下乡医疗队,都是医疗战线上精英,专治疑难杂症。他们很热心,挨家挨户大张旗鼓的宣传,强调是免费义诊;先报名,然后统一拉到医院治疗。

  • 树屋(16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霞不知不觉地走了。告别校长,告别了可爱的孩子们,告别了那间低矮的瓦房,走向繁华的大都市。奶奶哭了。

  • 树屋(5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听人们说,饭店的老板一年前出了车祸。早上进货的时候,因车追尾,导致连人带车掉到桥底下。车毁人亡,撇下一个6岁的女儿。老板娘成了饭馆的东家。

  • 树屋(4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学校实行的是封闭式管理,一周回家一次。所以,叶子妈就交了一千多块钱,让叶子上辅导班。每周回来,叶子都会把一周的换洗衣服带回来,交给妈妈清洗。

  • 树屋(3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搞建筑,是最脏最累的活。这事下点力气就可以解决,但是有些事不是靠力气能解决的。比如两地分居产生的相思之苦。白天埋头干活充实自己,夜晚寂寞最无聊。

  • 树屋(连载2)

    爷爷说,现在的孩子真难管,光吃饱穿暖是远远不够的,你都不知道他小心眼里想的啥,难啊。母亲得知叶子的情况后,就辞工返乡,心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 树屋(中篇小说连载1)

    故事发生在邓州西南边的一个移民小村庄。朋领着妻子,随着务工潮,南下淘金,撇下三岁的儿子--叶子,和年迈的老父亲。

今日热点

邓州市供电公司: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受好评 邓州市供电公司:健康知识讲座受好评

精品原创

邓州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