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穰东中心校:学区制改革亮点初显

2017-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于冰)时下,在邓州市穰东镇,全镇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多策并举,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把学区制教育改革推向了一个个新的高潮。

  据了解,为了有效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特别是村级教师缺员的难题,穰东镇中心校积极开展了学区走教及学月教研工作。穰东镇中心校教务处贾学刚老师,向记者讲述了该活动的有关情况。

  该校统一制定中小学教师科、周节课标准,科学选出学区内优秀的走教教师23人,以学区为单位统一排课,开齐课程,兴办学生社团活动,以强带弱,促进教育公平。自全镇学区走教及学月教研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镇上下呈现出一派比学赶超、健康向上的喜人局面。

  学区制教育改革,单靠“闭门造车”是远远不够的。为此,该校还注重让优秀老师“走出去、请进来”,取人之长,补已之短。

  “这次郑州之行带回来的全是‘干货’!两天的学习,为咱制定教学教研和中招方案指明了方向。”在外考察学习回来的穰东镇一初中英语老师丁文丽,对记者说道。

  原来,丁老师于3月4日-5日,和初中毕业班教师及基础年级备课组长一道,赶赴郑州外国语学校,学习考察了学科课改及复习备考工作,为同事们带回了这份沉甸甸礼物。

  同时,该镇还在2月19日派遣一个24人的学习团队,到南阳参加了“聚知慧”名师大讲堂学习培训,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学区制教育改革工作,树立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不仅如此,为了提升课堂教学的理解力、建构力和创新力,实现教与学的增值,该镇分两批次组织教研组长,到南阳21小学校参加了中国教育梦——“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推进课堂深刻转型”全国小学教育名家教学观摩活动,认真聆听了王崧舟、张齐华等12位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的示范课和学术讲座。回来后及时组织了各学区教师进行示范课讲评、集中教研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榜样带动作用,有效提升了全镇教师的科学施教综合能力。

  学如逆水 ,不进则退。“在学区制推进会召开以来,我们通过制定科学易行的绩效与考聘机制,召开各种专题座谈,有效的推进了改革的进度,”穰东镇中心校校长周志钏说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推进现有成果,吸纳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使穰东的教育事业不断登上新台阶。”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穰东中心校 学区制改革 改革亮点 教育改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近几年来,桑庄镇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

  • 邓州市供电公司:“大走访”活动受好评

    在邓州市蓝湾家园小区,该公司组成电力服务小分队到该社区走访,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听取群众对供电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上门帮助居民检查用电设备,排查用电隐患,帮助居民解决用电难题。

  • 邓州市供电公司:流动书箱提技能

    3月13日,邓州市供电公司工会将流动书箱送到35千伏十林变电站春检现场,让一线的员工及时学习最新的业务技能、企业文化和励志类书籍,激励他们在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 书院美景

    邓州花洲书院美景

  • 喜鹊闹枝

    喜鹊闹枝

今日热点

邓州人社局:实施“五大工程”惠民生 邓州人社局:实施“五大工程”惠民生

精品原创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