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走进邓州站

2017-03-23  来源:邓州网

  3月21日晚,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榜首剧目,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系列巡演走进邓州站。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市组织党员干部在人民影院观看了演出,接受一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洗礼。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中玲,市人大党组书记赵显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顾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岁秀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区)、市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及群众近千人一同观看演出。

5Y6lwXOT..jpg.jpg

  《焦裕禄》是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和文化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奖”和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文华表演奖。该剧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创作,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展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塑造出了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很强的佳作,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晚上7时30分,舞台大幕徐徐拉开,漫天风雪的场景,一下子把观众带回到50多年前的兰考县。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雨夜抗洪、痛斥浮夸风……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铿锵的唱腔,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把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清正廉明、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声声饱含真情的唱腔,一句句务实为民的对白,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观众。

  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构林镇纪委书记王乾感慨地说:“豫剧《焦裕禄》选题好、编剧好、演得好、效果好,让观众的心灵受到深深震撼。演员们的精心演出,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党的优秀领导干部形象,为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22日上午9时30分,豫剧《焦裕禄》邓州站第二场演出拉开帷幕,接下来该剧全省巡演将走进鹰城——平顶山。(刘 钰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型豫剧 焦裕禄 现代戏 全省巡演 走进邓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组织干部取经兰考脱贫攻坚

    3月7日,春光普照,和风拂面,方城县组织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街道办)长(主任),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的带领下,满怀着对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乘车来到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脱贫攻坚经验,瞻仰焦裕禄同志塑像和当年焦裕禄同志亲自栽植的泡桐,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的决心。

  • 市实验中学党员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3月5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党员代表30余人在校党支部书记李琳、校长孙群杰、副校长刘恩卿、薛彦桉的带领下,远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 一心为群众”的主题党性培训活动。

  • 二师附小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2日,开封市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书记程雅带领党员老师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宝丰县供电公司:学习焦裕禄精神 认真践行"两学一做"

    9月2日下午,宝丰县供电公司邀请平顶山市委党校孙俊红教授以《学习焦裕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 宝丰县供电公司“五个一”践行焦裕禄精神

    今年8月份以来,宝丰县供电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五个一”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严实作风、提升素质能力,为公司和电网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澎湃活力。

  • 方城供电公司重温焦裕禄精神推进"两学一做"

    8月17日,方城县供电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饱含深情地向支部成员朗诵这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并组织集中观看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

  • 宝丰县李庄乡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6日,宝丰县李庄乡组织上半年该乡机关评出的“每月之星”优秀机关党员干部、部分优秀党支部书记一行30人赴兰考,深切缅怀焦裕禄感人事迹,深入学习焦裕禄伟大精神。

  • 确山工商质监局组织系统优秀党员赴焦裕禄纪念园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6月30日,确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系统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40余人专程赴焦裕禄纪念园开展“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 河南高院党员干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6月28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带领一行1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兰考

  • 睢阳区开展道德讲堂弘扬爱岗敬业 传递正能量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运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8月7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运管所举办了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所机关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 示范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观看《焦裕禄》

    5月16日至17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机关党工委举办了机关党支部骨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 商丘市公路局组织团员青年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

    日前,商丘市公路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30余人,在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余良,局团委主要负责人带领下,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 兰考县现焦裕禄式驻村民警 小孩见他都敬礼

    兰考最东边的村子里,有一个焦裕禄式的驻村干警,他驻村短短几个月,就让村中妇孺皆知,他一心为村民,解决了村民认为最难办的事,让村民满口称赞;他风雪无阻,巡护在村子周围,使这个“两省三县”交界的地儿由过去的治安盗窃多发村成了“出门不上锁,村民也放心”的平安村。他就是38岁的驻村民警张剑波。

  • 商丘市工商局今年以来共办理重大行政指导案25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亚楠)今年以来,商丘市工商局坚持从六个方面着手,着力打造服务型工商,进一步提升全市工商系统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 大型音乐剧《焦裕禄》在商丘上演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优美的舞姿,精致的舞美,动听的歌声,感人的情节……建党节当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大型音乐剧《焦裕禄》在商丘市体育馆演出。

今日热点

邓州市供电公司: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受好评 邓州市供电公司:健康知识讲座受好评

精品原创

邓州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