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单克磊) 三月的松柏更加清翠,三月的墓地更肃穆,白花和团旗映衬,花篮和暮碑比景,默哀和录音更替……

LsB2hMGE..jpg.jpg

人民英雄纪念碑

  3月31日上午,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河南省邓州市市烈士纪念园启动。

  活动伊始,城区三初中学区团委书记唐崇莲、喜迎春主任以及教师任志博带领学区部分优秀团员,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在活动现场,祭扫、宣誓、献花、培土、清理杂草,师生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

  随后,学生在一个个烈士墓前默哀致敬,向墓园管理人员了解更多的烈士们的壮烈的故事。

Qq87pStv..png.png

教师代表任志博

  城区三初中团委会结合清明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发掘爱国主义情感教育素材,组织学生倾听人民解放军解放邓县时的资料录音,新团员在烈士陵园庄严宣誓、教师代表任志博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说,激励同学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热爱和平。

UYq7IPjQ..png.png

校团委书记唐崇莲

  唐崇莲表示,邓州市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近百年来,无数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做出了卓越贡献。

  她说,清明节开展祭英烈活动,就是要实现英烈精神的薪火相传,让清明节日文化浸润到未成年人的记忆中,引导广大师生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城区 三初中学区 清明祭奠英烈 清明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多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