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都司镇 承包机制助推植树造林

2017-03-30  来源:邓州网

  自今年植树造林工作开展以来,都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创新产业业主承包林木机制,极大地调动起业主参与林木管护的积极性,不仅涵养水源,美化环境,改善了生态,又增加了效益。

  创新产业业主承包机制。各包片村具体负责各自区域造林任务,细化到村组、路段、地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按照“产业承包、绿化为主,严格标准、加强管护”的方针,成立植树造林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筹措资金30余万元。调动管护积极性,涵养水源,美化环境,既改善了生态,又增加了效益。

  健全机制重管护。由专业人员对各村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实行管护责任制,对村民栽植的树木积极督促村民加强管养,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和留存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结合莲菜种植、烟叶生产、畜牧养殖特色农业产业进行规划,绿化道路26条,形成网格12个,循环圈3个,栽植青桐、女贞71500余株,连片种植法桐、栾树、女贞等片林2000亩。在大苗、大水、大穴和高封土“三大一高”的严格种植标准下,苗木成活率极大提高,超额完成了市里分配植树造林2000亩任务。

  截至目前,该镇已流转土地4100亩,植树造林3300亩,其中通道网格林1300亩,片林2000亩。(王 璐 史 娟 张吉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都司镇 承包机制 植树造林 林木管护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老君庙镇植树造林全覆盖创森工作掀高潮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连日来,汝南县老君庙镇抢抓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创新方法、多措并举,推动全镇植树造林全覆盖,掀起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新高潮。

  • 我市召开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

    (记者 宋馨)3月27日下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 立即召开全市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差距和造成春季造林工作被动的原因,落后单位要吸取教训,迎头赶上,先进单位要再接再励,争创一流。

  • 汝州市住建局组织义务植树 助力园林城市创建

    3月28日上午,该市住建局组织城建干部职工,深入项目建设地汝海公园开展大规模地义务植树活动。

  • 汝州陵头镇:荒山植绿正当时

    段子铺村位于陵头镇西北部,与登封市接壤。今年,该村两委会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荒山造林、见缝插绿、绿树围合,该村的春季造林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 西平县嫘祖镇多举措确保春季植树造林成活率

    西平县嫘祖镇抢抓绿化管护的黄金时节,多种措施确保成活率和保存率,确保苗木栽得上、护得好、能成活,使其净化、美化镇村环境。

  • 西平县嫘祖镇多举措确保春季植树造林成活率

    西平县嫘祖镇抢抓绿化管护的黄金时节,多种措施确保成活率和保存率,确保苗木栽得上、护得好、能成活,使其净化、美化镇村环境。

  • 上蔡无量寺乡加强植树造林后期管护保成活

    为了保障新栽树苗的成活率,巩固绿化成果,上蔡县无量寺乡不仅在栽植过程中注重质量,更采取有效 措施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确保苗木成活和不被破坏。

  • 西平县芦庙乡樱花绽放笑迎八方宾朋

    走进西平县芦庙乡,一种清新愉悦、心旷神怡的心情油然而生。这里虽没有昆明那种“花枝不断四时春”的独特美景,但也不乏“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田园风光。真是处处皆景,美不胜收。

  • 腰店镇抢抓时机忙造林

    今春以来,腰店镇抢抓国家储备林项目落户邓州试点和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强化措施,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做好植树造林后期管护工作

    近日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以创森工作为契机,积极做好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成片造林和农田林网的目标任务。为提高林木存活率,巩固绿化成果,该委多措并举,狠抓林木春季植树造林管护工作。

  • 西平蔡寨乡义务植树造林为生态城乡再添新绿

    近日,西平县蔡寨乡积极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村庄周围种植樱花、桃树等,美化了乡村环境。

  • 镇平法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6日,镇平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镇平县委、政府倡议,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和班子成员带领20余名干警,来到镇平县二龙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汝南县三桥镇升温加压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

    近日,汝南县三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快进度,组织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

  • 上蔡召开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推进会

    3月15日,上蔡县召开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春季植树造林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唐宏伟,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魏玉平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