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牧原:拆旧上新换设备 除污净气动真格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为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法》的宣传力度,提高邓州辖区内企业对《环境保护法》的认识,提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自觉遵守新环保法及履行环境保护的意识,映象网邓州于即日起,联合邓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开展 “绿色环保企业行”走访活动,对企业在水、气、垃圾污染处理等方面好的做法进行展示,并向同行业推广。

  为了配合本次活动,映象网邓州推出系列报道。今日推出第一篇:《邓州牧原:拆旧上新换设备 除污净气动真格》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这是咱牧原刚引进的沼气发电机组,目前正在加紧时间安装调试,马上就可以投入正常使用了。” 3月29日下午,在邓州牧原第五分厂内,该厂后勤部长马聪兴奋的告诉记者。

w0N5lhH8..png.png

正在调试的沼气发电设备

  在沼气发电机组安装现场,来自上海的技术工程师,向记者介绍了沼气发电的原理。她说:“以前,咱这里产生的大部分沼气都是通过火炬燃烧进行释放,往往因为燃烧不充分而产生难闻的臭味,另一方面来说也是一种资源浪费;采用沼气发电,不但解决了环保问题,产生洁净的电能,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前提下,还可以并入国家电网,造福于社会。”

iwUDk7l7..png.png

厂区鸟瞰图

T6qvShP5..png.png

厂区内污染处理设施

  “环保问题是涉及民生健康的一件大事,在厂区建设之时,我们就本着‘无臭气、无恶水、不扰民’的原则,投入先进的处理设备,采用先进的处理工艺和严格的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指标达标排放;目前,在环保方面的投入,每年就高达200万元之多。”邓州牧原总经理鄂迪告诉记者。

  据了解,作为周边百姓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空气质量,公司上下可谓是下了狠功夫。对养殖中产生的臭气,采用了源头控制、添加活菌、舍内除臭、空气过滤、高效厌氧、封闭运行和绿化防护的模式,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臭气的排出,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邓州牧原这些年来在污染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邓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张君吉,就是一个最好的见证。

  “牧原开建之初,我们就提出了严格的防污标准,当时对他们来说是有点‘刻薄’,但今天的成效,恰恰验证了这种严格要求是正确的。”张队长说道。

  “作为河南省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养殖—沼肥—种植’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构建,带动周边农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努力探索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实现社会、环境与经济的和谐发展。”谈及未来,邓州牧原总经理鄂迪踌躇满志的说道。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牧原 除污净气 第五分厂 养殖业 臭气排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牧原:拆旧上新换设备 除污净气动真格

    据了解,作为周边百姓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空气质量,公司上下可谓是下了狠功夫。

  • 上蔡县养殖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上蔡县大力发展养殖业,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养猪、养鸡和特色养殖的养殖户,养殖业在规模上和技术上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县养殖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 上蔡县养殖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上蔡县大力发展养殖业,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养猪、养鸡和特色养殖的养殖户,养殖业在规模上和技术上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县养殖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 淅川:扶贫政策吹暖风 小村脱贫映新景

    依托国家的扶贫投资政策,三年来,龙湖村先后修通了8公里山路,硬化了5.5公里通村公路及部分组道,基本实现了“户户通”。

  • 西平县谭店乡全面推进养殖业污染治理工作

    连日来,西平县谭店乡组织综治办、派出所、环保中队、电所、国土所等单位人员,对不按要求落实整改的20多家污染严重的养殖场采取停电措施,下一步对限期不能达标的养殖场将进行强制拆除。

  • 方城供电公司助力养殖促发展

    9月26日,方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践行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对辖区内的养殖户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对潜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 汝州市召开清理整改畜禽养殖业环保违法违规推进会

    8月31日,汝州市在该市环保局召开全市清理整改畜禽养殖业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推进会,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和部分畜禽养殖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 夏邑县农开项目带动养殖业发展 年产值5000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郭辉) 近年来,商丘市夏邑县利用农开财政资金扶持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出了一个“以品牌闯市场,乡亲抱团经营,实现合作社与农户双赢”的新模式,带动周边2省3县18个乡镇养殖业的发展,年产值5000万元,辐射养殖户580户,安排1000余名劳动力就业。

今日热点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多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