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邓州花洲书院:春色美如画 人文气息浓

2017-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峰)邓州有书院,书院有花洲。春日的百花洲,风光秀丽,景色怡人。经不住美景的“诱惑”,3月14日下午,偏爱“沾花惹草”记者再次畅游了花洲书院,却有另一番感触涌心头。

  “南阳有绝胜,城下百花洲。谢公创危亭,屹在高城头。尽览洲中秀,历历销人忧。”范仲淹笔下的百花洲之春,更富诗情画意。


春日里的花洲美景 


  步入花洲书院,处处鲜花开,时时香扑鼻,目睹着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时而翘首立足,时而赏花拍照,还不时地聆听着孩子们的嬉闹声.......

春日里的花洲美景

  在游走间,隐约听到凉亭处传来一阵朗读诗词的声音:“罗绮满城春欲暮,百花洲上寻芳去。浦映口花花映浦,无尽处。恍然身入桃源路。莫怪山翁聊逸豫,功名得丧归时数。莺解新声蝶解舞,天赋与。争教我辈无欢绪。”

  走近一看,原来朗读诗词的是一位年迈的老大爷,触景生情,忘我的吟唱起了范仲淹的这首《定风波·罗绮满城春欲暮》。

  “咱这花洲书院这几年建的可真不错!你看这山山水水,花花草草,身在此景,让人亲身体会到了当年范公寻芳百花洲、吟诗赋词的那种意境。”老大爷感慨的说道。


春日里的花洲美景

  游玩中,范仲淹、寇准、韩愈、张仲景、岑参、张巡、铁铉、姚雪垠等历史名人的足迹,无处不在,不仅让人时时处处能感受到邓州丰富动人的历史文化底蕴,而且倍感觉自身的文化素养渺低的仅不如大海深处的一小滴水珠呀!

  怡人的春光美景,浓厚的人文气息,正是花洲书院这块历史文化圣地的魅力所在。

  在邓州花洲书院管理处,张峰主任向记者讲述了景区在人文景观建设方面的成果。她说:“花洲书院以百花洲而得名,但更加珍贵的是她丰富动人的人文历史足迹,所以在重建过程中,复建和新增了能突出邓州人文气息的景点,让游客在碧水青山、鸟语花香之中,感悟‘一花一世界’的意境之美。”

  另据了解,为了丰富幼儿的文化生活,由童心童画艺术培训学校举办的春季写生活动,将于4月2日在花洲书院举办;届时,一群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会在这里画梦想、说感想,必将为景区再添几分活力。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花洲书院 书院美景 春色如画 人文气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信社:送贷上门助春耕

    二月闻子规,春耕不可迟。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季节,邓州农信社牢固树立“服务三农、不误农时”的思想,及早谋划,认真部署,从资金、服务上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支持“春耕”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 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近几年来,桑庄镇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

  • 邓州市供电公司:“大走访”活动受好评

    在邓州市蓝湾家园小区,该公司组成电力服务小分队到该社区走访,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听取群众对供电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上门帮助居民检查用电设备,排查用电隐患,帮助居民解决用电难题。

  • 邓州市供电公司:流动书箱提技能

    3月13日,邓州市供电公司工会将流动书箱送到35千伏十林变电站春检现场,让一线的员工及时学习最新的业务技能、企业文化和励志类书籍,激励他们在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 书院美景

    邓州花洲书院美景

今日热点

邓州人社局:实施“五大工程”惠民生 邓州人社局:实施“五大工程”惠民生

精品原创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