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邓州农信社:送贷上门助春耕

2017-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德生 黄进昌)“刚下一场小雪,这下麦苗又该催肥了,我正愁着买化肥的钱不够呢,没想到你们能这么及时过来,上门给我们办贷款,真心感谢信用社……”邓州市赵集镇河北村贫苦户村民刘某,一边签字一边兴奋地说道。

  二月闻子规,春耕不可迟。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季节,邓州农信社牢固树立“服务三农、不误农时”的思想,及早谋划,认真部署,从资金、服务上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支持“春耕”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首先,及早谋划,备足春耕资金。为全面备战“春耕”生产,邓州农信社结合县域农业生产实际情况,及早出台服务举措、及早安排信贷资金,确保做到“贷等农”。邓州农信社自元月一日就开始组织资金“红在春天”活动,积极开展存款营销活动,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全面增存挖潜,确保“春耕”信贷资金的供应;在1月初,邓州农信社就制订了支持“春耕”生产实施方案,从信贷投放、结算渠道和柜面服务等方面对做好“春耕”服务进行了全面安排。

  其次,转变观念,为农“送贷上门”。邓州农信社通过不断深入农区、农户、农业产业集群,开展农户贷款宣传,使农户对“能不能贷、能贷多少、怎么贷”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深入开展“两扫五进”外拓营销活动,建立客户经理包村、包户制度,组织客户经理“背包下乡,走村串户”,实行上门送贷,变“等农户贷款”为“主动上门营销贷款”,累计送贷上门3850余人次,送贷6000余万元,及早满足了农户春耕资金需求,保证不误农时。

  同时,创新手段,巧搭“绿色通道”。邓州农信社紧密配合地方政府政策,不断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的深入合作,为其提供良好的信贷资金支持。目前已累计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18笔11700万元,重点支持了丹水天香、沐阳黍雨、本源农业等一批优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当地农户加入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实现创业脱贫。

  此外,提升服务,做优“三农银行”。一是持续开展整治活动,规范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各营业网点“春耕”生产期间的金融服务水平。二是加快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业务在县域及农村的推广进度,着力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支持春耕生产的金融服务水平。加强农信社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和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建设,积极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使农信社真正成为“三农银行”。

  据了解,截至目前,邓州农信社投放“春耕”农业生产贷款多达1.6亿元,为全市“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农信社 送贷上门 助春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花洲书院:春色美如画 人文气息浓

    邓州有书院,书院有花洲。春日的百花洲,风光秀丽,景色怡人。经不住美景的“诱惑”,3月14日下午,偏爱“沾花惹草”记者再次畅游了花洲书院,却有另一番感触涌心头。

  • 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近几年来,桑庄镇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

  • 邓州市供电公司:“大走访”活动受好评

    在邓州市蓝湾家园小区,该公司组成电力服务小分队到该社区走访,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听取群众对供电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上门帮助居民检查用电设备,排查用电隐患,帮助居民解决用电难题。

  • 邓州市供电公司:流动书箱提技能

    3月13日,邓州市供电公司工会将流动书箱送到35千伏十林变电站春检现场,让一线的员工及时学习最新的业务技能、企业文化和励志类书籍,激励他们在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 书院美景

    邓州花洲书院美景

今日热点

邓州人社局:实施“五大工程”惠民生 邓州人社局:实施“五大工程”惠民生

精品原创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