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舞钢市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鹏飞 刘艳丽)9月12日上午,舞钢市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412会议室召开,对舞钢市“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脱贫攻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生态林业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机安全生产、非洲猪瘟紧急防控等方面工作作安排部署。舞钢市领导孔阳、李广霞、张耀忠、于奇峰等出席会议。

舞钢市长孔阳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涉农重点工作着力强基础、补短板、植优势、树亮点,整体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但还存在农业持续增收难度增大、城乡统筹发展难度加大、基础设施短板逐步凸显等问题和不足。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推动涉农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为实现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孔阳指出,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涉农重点工作,要按照舞钢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政府十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做到统筹“三个结合”,确保“三个到位”。“三个结合”是:一是与全域旅游结合,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二是与百城提质相结合,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三是与千百工程相结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三个到位”是: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要真正把涉农重点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进一步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农村工作综合部门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各尽其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形成涉农工作发展的整体合力。二是目标落实到位。脱贫攻坚工作,完成10个贫困村摘帽,实现2200人稳定脱贫;要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实现“零火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1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年底前191个村要达到省级示范村或合格村标准。其他涉农重点工作要进入平顶山市前两位。三是奖惩兑现到位。继续开展人居环境督查、考核、考评、观摩活动,严格奖惩。

关于非洲猪瘟紧急防控工作,孔阳要求,畜牧部门要牵好头,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搞好配合,全力做好辖区内各个生猪养殖场(户)的消毒灭源工作,全方位搞好防控。

关于生态廊道建设,孔阳指出,要加快验收进度,抓紧对大面积死亡的林木进行补种,要种管兼顾,提高成活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与脱贫攻坚、发展村集体经济相结合,注重发展林下经济。

副市长李广霞主持会议,并对各方面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宣读了舞钢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对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进行奖惩的决定》。

各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涉农 重点工作 推进会 召开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