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湍河街道:“6+”管理模式构筑一道“疫情”严实防线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索淑玉)眼下,为阻疫情蔓延,邓州市湍河街道实行“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组干部(楼栋长)+社区医生+在职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的“6+”管理模式,筑起了一道“疫情”严实防线。

2月6日,湍河街道社区党支部向在职人员发出号召:“为共同抗击疫情,请各位在职人员主动到社区报到,自觉接受组织安排任务。”党支部吹响集结号,通过电话与微信扫码报到相结合的形式,短短半天时间,400余名在职人员踊跃在微信群内接龙。

根据工作需要我们迅速组建了四支小分队,即:社区巡逻小分队,在小区内巡逻,提醒居民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卡点值守小分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严防外来人员进入;疫情排查小分队,参与入户排查和为居民发放“致湖北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爱心帮扶小分队,做好返乡户的“贴身管家”,为隔离户购置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同时,明确两名负责人,由街道包社区干部牵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形成“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组干部(楼栋长)+社区医生+在职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的“6+”管理模式。

在职人员服务社区热情度很高,丽景泓都社区在职报到人员财政局张志恒和李红生夫妻同行,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既当排查员又当宣传员,一下子认领了3个岗位,与工作人员一道挨家挨户做好地毯式排查工作,宣传抗击疫情小常识。

张志恒说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党员,冲在第一线,我责无旁贷”。法院吴典全家四口人全部参与疫情防控,分包的返乡户夏某某怀身孕8个多月,她对本户无微不至关照,每天电话问询,并且联系医院上门服务。

“非常时期,在职人员到社区来报到,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壮大了我们的防控队伍,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丽景泓都社区支部书记于旭东说。

“闻令而动,勇于担当”的精神在这群在职人员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职人员服务社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一道严实防线。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湍河街道 管理模式 疫情 严实防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