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小杨营镇“四个一”暖心行动 慰问武汉返乡人员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肖威鹏)眼下,邓州市小杨营镇通过开展“四个一”暖心行动,来宽慰已经居家隔离十多天的武汉返乡人员,受到了返乡人员的广泛好评。

该乡自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多数武汉返乡人员已经居家隔离超过了10天,为了帮助他们疏导心情、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该镇党委政府开展了“四个一”行动,即送一次温暖、通一次电话、谈一次心、消一次毒,让他们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

2月6日一大早,从武汉返乡回来的宋楼村嘉某就收到了包村干部宋海龙和村支书宋汉哲送来的方便面、萝卜等生活物资,还有1壶酒精和1袋口罩,接着防疫人员全副武装走进嘉某家中帮助其进行消毒。临走时镇村干部还向嘉某讲解了“邓州市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工作流程”,并叮嘱他积极配合、勇敢面对,有困难和村里说。这让嘉某感到非常温暖。

据了解,像这样的“四个一”暖心行动,目前小杨营镇已经实现了武汉返乡人员的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体镇村干部一共与100多名武汉返乡人员全部“通一了次话、谈一了次心”,缓解了压抑的隔离气氛;同时,该镇还从多个渠道协调到蔬菜、大米、方便面、消毒酒精、口罩等物资,免费为武汉返乡人员家庭做了补足生活物资储备、进行一次院落消毒、提供防治必须品等实事,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关爱迅速传达到了每一户每一个人。每到一户,镇村干部都和他们谈心谈话,号召他们继续坚持、放平心态,与党委政府一道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小杨营镇镇长丁如意说:“无论是武汉返乡人员,还是其他疫区返乡人员,都是我们的群众,其中有些还是在招商引资上对我镇有帮助的在外成功人士,10多天的隔离后,他们目前面对的压力巨大,生活物资也紧缺,我们镇党委政府必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缓解压力、提供帮助。来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牺牲。”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小杨营镇 武汉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