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范仲淹公学联谊名校传匠心促发展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曾庆斌)10月13日,邓州范仲淹公学与郑州市第一中学的专家教研团一行,在该校学术报告大厅开启教育研教学联谊合作启动员仪式。

上午8时许,两校联谊合作活动在范仲淹公学曾庆斌副校长的主持下隆重开幕。

首先,由范仲淹公学总校长阿全胜为大会致欢迎辞。阿校长在发言中讲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与郑州一中的合作必将在范仲淹公学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阿校长希望范仲淹公学的全体教师能以此次联谊活动为契机,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积极交流,使全校教研教学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通过提高教研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师专业的发展!”

接下来,为大会致辞的是郑州一中的教科室主任陈琳,他是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青年骨干教师,郑州市教研先进个人。陈主任在发言中提到:“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教育内涵是一个学校成功的必要条件,希望范仲淹公学与郑州一中能够融入一个教育共同体,协同发展,共创辉煌!”

同时,邓州市教育局领导程传玺副局长就此次活动发表讲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没有一只高素质的队伍,就不可能打造出教育教学能力过硬的中原名校!因此,对于郑州一中教育专家团的到来,必将与范公师生展开思想上的碰撞,情感上的交融,为范仲淹公学的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由范仲淹公学董事长刘怀娥女士为郑州一中专家团的教师颁发聘任证书,范仲淹公学结对老师上台与郑州一中的优秀教师们联谊,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州一中专家团与范仲淹公学高中部的各科结对老师一起展开“一对一讲课评课”教研活动。

据了解,郑州一中,在1959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高中”,1980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4年首批被确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中学”,是河南省高中的旗舰学校,是“中国百强中学”,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具有优秀的教师精英团队,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可以说是河南省经久不衰的老牌重点高中!

而位于邓州市湍北新区范仲淹公学,占地141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是邓州市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一所民办学。该校自2016年办学至今,刚刚走过了两个年头,对于一个新办的学校,  它还像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急切地需要汲取充分的营养。

此次联谊交流活动地启动,将为两校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增进了两校教师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两校的情感交流。同时,对于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拓展学校间的教学交流,加强学科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更为重要地是两校持续开展的多种形式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加快提加高范仲淹公学的教育教学质量!

此外,出席本次联谊活动的领导有郑州一中的专家团十余人、邓州市教体局副局长程传玺、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主任房炳安、邓州市教体局教研室室主任王维、邓州市教体局教科室主任康全召、新苗教育集团、范仲淹公学董事长刘怀娥、范仲淹公学执行董事丁心富、范仲淹公学总校长阿全胜、范仲淹公学常务副校长曾庆斌、范仲淹公学德育副校长刘荣会、范仲淹公学高中部校长田丰昌、范仲淹公学初中部校长索明姣、范仲淹公学小学部校长丁光玄。

文章关键词:邓州范仲淹公学 联谊 郑州一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