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辖区居民心中好医务员—李健

2019-09-24  来源:映象网

时下,在邓州市提起卫生战线上的医务员李健,熟知他的人,无不拍手称赞。

因为,五年来,李健由一名刚踏入医院的毕业生,扎根基层,无怨无恨,满腔热情地为病人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每时每刻谱写着救死扶伤的感人篇章,赢得了邓州市卫生行政部门、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患者的信任和尊敬。

他先后多次被邓州市卫健委评选为先进工作者,健康扶贫集中行动先进院领导等荣誉称号,并在2019年7月份,通过公开、公平的竞选,成为一名优秀基层卫生院院长。

勤奋好学 乐于助人

2013年7月大学毕业,当其他同学都选择留在大城市时,毅然决定回到自己的家乡赵集镇,2014年通过统一招聘考试到镇卫生院上班,最初担任公卫办资料员,面对之前从没有接触过新工作。经常向上级领导、单位及村医请教,总是加班到深夜,再骑车十余里回家。作为卫生院公卫人员,不仅要做好本质公卫服务工作,还要安排村医去服务群众,督导村医把服务内容录入信息系统。

2014年冬一个风雪天,赵集镇吕家村村医李国孟,白天忙就诊,晚上登记纸质档案,再登录公卫系统,不熟悉业务,因明天急用,无耐,打电话咨询李健。为不影响医院整体工作进度,李健二话没说,骑车慢行十几里的风雪路,赶到李国孟家,手把手地教会李医生,忙完后,已经是夜里十二点多了。

类似这样助人为乐的好事实事,无论是在赵集镇卫生院,还是在赵集的村村落落,说起李健同志的事,熟知他的人,均能说出一二个动人故事来。

正因如此,在李健的感染和带动员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赵集镇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得到逐步规范,多次接受省市等部门的检查,周边县市兄弟单位多次前来参观学习。李健本人也多次被抽调到市卫计委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年度考核工作。

深入基层  扎实服务

付出就有回报。由于赵集镇基本公卫工作,近年来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做为主要从事这项工作的李健,在2017年3月,经卫生院推荐,卫计委通过民意测评、考核后,提拔为该院卫生院副院长,主抓基本公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工作。

在新的岗位上,为更好地做好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李健同志首先抽调医院的医生、护士、公卫人员总计30名,组建十个家医团队。有临床医生任团队长,利用早上上班前、中午、下午等空闲时间,进村后结合村医入户宣传政策,提供相应健康服务,并做好记录,更新档案,定期电话回访。

在近半年的时间里,李健和他的团队成员一道,走遍了辖区27多个行政村,家庭医生入户签约率达82%,建档率达100%。从而使赵集镇公卫服务工作提升了新台阶,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提高了,老百姓逐步形成了有病首先找家庭医生咨询或就诊,进一步提升了医院诊疗业务,带动了临床科室发展。

脱贫攻坚  无私奉献

在扶贫工作中,李健作为赵集镇健康扶贫负责人,不管晴天还是阴霾,不论狂风还是骤雨,总是坚持带头走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为贫困群众办理慢病卡,发放爱心小药箱,建立健康档案,免费体检,奔走在健康扶贫工作一线,扎扎实实开展健康扶贫各项工作。

2018年8月份,一天的中午时分,赵集镇桥湾村贫困户杜太永拨通了李副院长的电话(贫困户家中家庭医生联系牌登记的监督电话),说在家摔伤了。接电后,李健开上自己的车,就往贫困户家里赶,到杜大爷家里后,初步诊断应该是股骨颈骨折,由于卫生院没有条件治疗,于是拨打120,请求市级医院派车救治。期间联系他的家属、帮忙找户口本、身份证等,待送走杜太永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这时,李健才想起自个中午饭还没吃。

不仅如此,李健多次到病房看望杜大爷,和老人家拉拉家常、聊聊天,说一些宽心的话,给予他生活的信心和心灵慰藉。如今,康复后的李大爷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啊,加上有李院长这样的好人,我这日子有盼头啦……”

  2019年5月17日按照卫健委统一部署要求卫生院成立健康扶贫工作工作队,开展以“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为核心的健康扶贫集中行动。李健作为工作队员,逐人逐户进村服务,并排查解决问题。他每天上班把本质工作安排好,就开始下乡,往往中午跑到一点多,晚上八九点才回医院。通过近50天的入户,总计排查发现问题126条,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并“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已全部整改到位。

不忘初心 勇于拼搏

7月15日卫健委召开健康扶贫集中行动总结大会,李健很荣幸获得“先进院领导”荣誉称号,会议结束后获奖人员总计47名留下考试。第二天成绩出来,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卫健委党组按照集中行动文件要求,根据考试成绩选拔一批后备干部,通过一系列考核,公示无异议后任命为桑庄镇卫生院院长。

到桑庄镇卫生院任职后,来到新岗位、新使命、新担当,不忘倾听和请教,先后为医生诊室配置空调、设置暖心开水,成立营养餐厅等。

倾心服务群众,爱心惠及万家。李院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成绩。李院长常挂在嘴边的话是:“作为一名医生,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不忘党的历史使命与恩泽,不辜负民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身心健康方面的实际困难,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辖区居民心中好医务员—李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